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東京奧運會推遲至2021年

東京奧組委:首要問題是確定明年的比賽場館

2020年05月27日08:16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東京奧組委:首要問題是確定明年的比賽場館

新華社東京5月26日電(記者王子江)東京奧組委發言人高谷正哲26日表示,奧組委現在首要的任務是為推遲到明年的奧運會和殘奧會確定比賽場館,然后是比賽日程,有關程序正在緊張進行中。

在當天的線上記者會上,高谷正哲同時表示隻有確認了比賽場館和賽程,才能逐一考慮其他所有關於門票、志願者以及火炬接力的問題。

他說:“在奧運會推遲后不久,我們就清楚地發表了聲明,確定賽場是第一步,接著是賽程,然后觀眾就可以確定,今年買到的票可以在明年何時何地的比賽中繼續使用,至於退票的方式,我們會在這一切安排好后盡快做出相關規定。”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25日晚宣布,日本全國解除緊急狀態,但日本政府也同時宣布,為了防止出現新的疫情高峰,以前制定的很多防疫措施仍然需要保留。日本政府還出台了一些新的政策,其中一條就規定,8月之后,如果體育比賽能夠正常舉行,觀眾的進場數量不能超過賽場總容量的一半。

高谷正哲說,現在考慮比賽入場觀眾的問題還為時過早,因為目前尚無法確定何時能夠舉辦一系列被推遲的測試賽,至於比賽和明年的奧運會將以什麼樣的方式舉行,現在都無法預測。

至於東京奧組委工作人員是否會結束遠程辦公,他表示也無法確定。因為緊急狀態剛剛結束,本周還處於過渡期,奧組委將於本周晚些時候討論如何恢復正常工作狀態的問題。

但他表示,位於奧組委內的記者工作間將從下周重新開放,不過每家媒體隻允許一人進入,記者進入工作間前必須佩戴口罩、洗手或者雙手消毒,同時還要求填寫個人健康情況表。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