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德國奧委會:新冠疫情致超10億歐元損失

劉旸
2020年05月28日10:35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德國奧委會:新冠疫情致超10億歐元損失

  新華社柏林5月27日電(記者 劉旸)德國奧委會(DOSB)27日向德國聯邦議院體育委員會提交一份報告稱,新冠肺炎疫情重創德國奧林匹克事業,預計損失超過10億歐元,擬尋求財政支持。

  報告稱,德國約有9萬個體育俱樂部,為了讓他們在疫情中生存下去,平均每家俱樂部需要1.2萬歐元。德國奧委會還委托德勤公司針對德國各大體育協會組織做了一項調查,約60%的德國單項體育協會參與調查。調查顯示,各協會大約需要2.35億歐元的資金支持,造成資金缺口的主要原因是賽事取消和商業贊助暫停。

  德國聯邦議院體育委員會主席達格瑪·弗賴塔格表示:“我們會研究這份報告,並詢問一些相關問題,但這不是一天就能決定的事。”

  德國聯邦議院議員弗蘭克·斯特費爾呼吁政府除了資助業余體育俱樂部,也要幫助職業聯賽,“如果得不到支持,他們中有一些俱樂部就有破產的風險,下個賽季可能就不復存在了。”

(責編:楊喬棟、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