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羽毛球

世界羽聯公布東京奧運會積分新方案:保留積分、增設資格賽

2020年05月28日14:35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5月28日電(趙欣悅) 北京時間5月27日,世界羽聯公布了東京奧運會和殘奧會羽毛球積分資格的新方案。運動員之前的奧運積分將得到保留,同時2021年前17周的部分賽事,增設為奧運資格賽,運動員可以在這些賽事中,爭取奧運積分。

此前,世界羽聯曾發布2020年下半年的比賽賽程,並表明2020年舉辦的比賽不作為奧運積分賽。同時,2021年前17周作為額外的奧運積分獲取周期,可獲得積分的賽事隻包括受疫情影響推遲、取消或中止的比賽。世界羽聯還表示,被推遲至2021年的各項賽事在理想情況下,應與2020年對應的同一周舉行,如無法實現,世界羽聯將允許在2021年前17周自行安排比賽時間。

另外,因菲律賓政府的疫情管控限制,中國隊和中國香港隊未能參加2020年亞洲羽毛球團體錦標賽,這些球員可以在2021年亞洲羽毛球團體錦標賽中獲取奧運積分。

殘奧會方面,隻有2020年西班牙殘疾人國際羽毛球賽一項積分賽受新冠疫情影響而取消,其新的舉辦時間將稍后宣布。運動員將保留已獲得的積分。

世界羽聯表示,新的規定旨在為受到疫情影響的奧運會積分資格系統找到一個公平的解決方案。國際奧委會和國際殘奧委會均已同意這一方案。

據悉,世界羽聯隨后將發布更新版的2021年賽歷,其中將包含上述符合要求賽事的具體舉辦時間。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