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人民網| 人民體育

科學技術部引智司成為
“中華少年強·體育影視新時代工程”指導單位

2020年05月29日15:22

近期,科學技術部引進國外智力管理司同意作為“中華少年強·體育影視新時代工程”指導單位。

為貫徹落實《新時代愛國主義教育實施綱要》《“健康中國2030”規劃綱要》《體育強國建設綱要》以及《加強中小學影視教育的指導意見》《電影產業促進法》等系列政策法規要求,在中央和國家多個有關部門、人民網、中國電影集團公司等單位的指導支持下,人民體育與中國兒童電影制片廠(暨中影集團兒童影視作品研發中心)聯合發起“中華少年強·體育影視新時代工程”,旨在匯聚國內外社會各界的愛心力量和優質資源,精心創作青少年體育影視精品,廣泛開展優秀兒童影視作品公益展播,潤物無聲地對青少年深入開展新時代愛國主義教育。

作為科學技術部的司局機構,科學技術部引智司主要職責包括:擬訂引進國外智力規劃和政策,擬訂出國(境)培訓總體規劃、政策和年度計劃並監督實施,組織實施重點出國(境)培訓項目。提出科技人才隊伍建設規劃和政策建議,承擔相關科技人才計劃實施工作,推動高端科技創新人才隊伍建設。擬訂全國科學普及和科學傳播的規劃、政策。

據此,科學技術部引智司將指導支持“中華少年強·體育影視新時代工程”加強面向青少年的科普影視作品制作,激勵引導更多青少年講科學、愛科學、學科學、用科學、走科學之路,源源不斷培養創新型后備人才,為建設世界科技強國厚植土壤、夯實根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