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人民網| 人民體育

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務司成為
“中華少年強·體育影視新時代工程”指導單位

2020年05月29日15:23

近期,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務司同意作為“中華少年強·體育影視新時代工程”公益項目指導單位。

為貫徹落實《新時代愛國主義教育實施綱要》《“健康中國2030”規劃綱要》《體育強國建設綱要》以及《加強中小學影視教育的指導意見》《電影產業促進法》等系列政策法規要求,在中央和國家多個有關部門、人民網、中國電影集團公司等單位的指導支持下,人民體育與中國兒童電影制片廠(暨中影集團兒童影視作品研發中心)聯合發起“中華少年強·體育影視新時代工程”,旨在匯聚國內外社會各界的愛心力量和優質資源,精心創作青少年體育影視精品,廣泛開展優秀兒童影視作品公益展播,潤物無聲地對青少年深入開展新時代愛國主義教育。

作為文化和旅游部的司局機構,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務司負責擬訂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務政策及公共文化事業發展規劃並組織實施。承擔全國公共文化服務和旅游公共服務的指導、協調和推動工作。擬訂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務標准並監督實施。指導群眾文化、少數民族文化、未成年人文化和老年文化工作。指導圖書館、文化館事業和基層綜合性文化服務中心建設。指導公共數字文化和古籍保護工作。

據此,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務司將指導支持拍攝、展播有利於引導青少年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促進青少年健康成長的優秀影片,開展青少年影視教育等公益性活動。為進一步推動公共文化服務體系高質量發展,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長,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務司提出“中華少年強·體育影視新時代工程”拍攝制作的影視作品,要面向各級公共文化服務機構進行公益展播,豐富基礎公共文化服務影視資源供給,擴大優秀影視作品的傳播范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