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

張虹被任命為2024年冬青奧會協調委員會主席

2020年05月30日09:09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張虹被任命為2024年冬青奧會協調委員會主席

中新網5月29日電 28日,國際奧委會宣布,中國冬奧冠軍張虹當選2024年江原道冬青奧會協調委員會主席。

第四屆冬青奧會將於2024年在韓國江原道舉辦,這是冬青奧會首次在亞洲舉行。由張虹擔任主席的江原道冬青奧會協調委員會,將代表國際奧委會與當地組委會對接,共同籌辦本屆賽事。

值得一提的是,繼李玲蔚擔任2018年布宜諾斯艾利斯青奧會協調委員會主席后,張虹成為又一位中國籍國際奧委會委員擔任奧林匹克賽事協調委員會主席。

張虹曾獲得2014年索契冬奧會速度滑冰女子1000米冠軍,實現了中國速滑冬奧會金牌零的突破。她也是2022年北京冬奧會申奧大使,為我國體育事業進步、體育形象宣傳發揮了重要作用。

2018年退役后,張虹擔任國際奧委會委員、國際奧委會運動員委員會委員等職務。上月,她還獲得第24屆“中國青年五四獎章”。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