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以賽代練 中國田徑健兒狀態佳

陳嘉堃
2020年06月01日08:08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以賽代練 中國田徑健兒狀態佳

  本報訊(記者 陳嘉堃)“2020中國田徑協會訓練基地特許賽”5月30日進行了女子鏈球、女子三級跳遠、男、女跳遠共4個項目的比賽。多名國家隊、省隊選手參與了比拼,湖北選手楊揚以14米10創造了中國女子三級跳遠自2015年以來的最佳成績。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中國田徑隊的多支隊伍受到了參賽限制。為了檢驗隊員們的冬訓成果,同時以賽代練,在過去兩個多月的時間裡,中國田徑協會在多地舉行了特許賽、通訊賽、測試賽等內部比賽,場次已達十余場。鞏立姣、陳揚、董國建、葛曼棋、呂會會等名將均賽出了好成績。有4個項目的比賽在5月30日進行,在廣東二沙體育訓練基地進行的女子三級跳遠比賽有6名選手參賽。最終,湖北選手楊揚發揮出色,在第二輪跳出14米10,創造了中國女子三級跳遠5年來的最好成績。

  男、女跳遠比賽以北體大訓練基地為中心,位於四川、山東、遼寧、廣東等多個基地的運動員通過實時連線,同步進行比賽。黃常洲、王嘉男、張耀廣、陸敏佳等多位國家隊選手參賽,三級跳遠選手吳瑞庭、朱亞明、方耀慶等也跨項參賽,尋找比賽感覺,達到以賽代練的目的。身在遼寧訓練基地的張耀廣第一跳就跳過了8米,以8米01排名第一,王嘉男以7米88緊隨其后。第二輪,位於四川訓練基地的黃常洲跳出7米90,排名升至第二。第三輪,黃常洲的成績更進一步,跳出7米98﹔小將張景強以7米89的成績升至第三。第四輪,黃常洲繼續穩定的發揮,跳出8米03,躍升至第一並將此排名保持到最終。黃常洲此前在國際賽場上的最好成績是2016年波特蘭室內世錦賽銅牌。女子組方面,龔璐穎以6米36的成績拔得頭籌,陸敏佳、鐘佳未分獲二、三名。龔璐穎曾獲得2017年世少賽冠軍。

  北體大訓練基地還進行了女子鏈球比賽,黃唯璐、羅娜、李江燕3位選手依次登場。最終,羅娜擲出69米44的成績獲得第一,黃唯璐、李江燕分列二、三名,成績為65米63、64米39。

  在過去的兩個多月裡,中國田徑協會先后在北京、山東、四川、河北、江蘇、雲南等地舉行了特許賽、通訊賽或者測試賽,產生了許多好成績。3月14日,中國田徑協會在北京體育大學舉行了投擲項群特許賽,在女子鉛球比賽中,兩屆世錦賽冠軍鞏立姣發揮穩定,以19米70的優異成績奪得頭名,比她在2019年多哈世錦賽上的奪冠成績還要出色。世界田聯官網發文稱贊了鞏立姣的出色狀態。5月20日,中國馬拉鬆隊在雲南呈貢舉行了半程馬拉鬆內部測試賽,包括董國建、彭建華、楊紹輝、楊樂4名國家隊隊員在內,共有25人參賽。董國建以1小時06分06秒72的成績獲得頭名。

  5月24日,在福建福州舉行的特許賽中,國家隊女子短跑選手葛曼棋發揮出色,奪得100米、200米雙料冠軍。在女子200米決賽中,葛曼棋跑出22秒69的優異成績,創造了自1998年以來中國選手該項目的最佳成績。5月29日,在北京體育大學舉行的投擲項群特許賽中,女子標槍名將、亞洲紀錄保持者呂會會第一輪就投出64米34,最終輕鬆獲得頭名,並刷新個人賽季最好成績。蘇玲丹和葛麗娟分別以56米06、55米31位列二、三位。

  按照賽程安排,撐杆跳高項目的特許賽將於本月5日舉行,李玲、徐惠琴、黃博凱、丁邦超等國家隊選手都將參與角逐。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