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國際足聯:停止種族主義,停止暴力

2020年06月03日16:14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國際足聯:停止種族主義,停止暴力

  新華社柏林6月2日電(記者 劉旸)國際足聯官網2日發布標題為《停止種族主義,停止暴力》的聲明稱,國際足聯反對任何形式的種族主義和暴力行為,將通過法律手段強化措施,旨在幫助杜絕類似行為。

  美國黑人喬治·弗洛伊德由於白人警察暴力執法不幸去世,在全球掀起抗議浪潮。不少足球運動員都對該事件表達關切,國際足聯對此表示充分理解。國際足聯曾多次推動反對種族主義活動,傳遞反對種族主義的信息。

  國際足聯主席因凡蒂諾表示:“為了避免疑義,日前在德甲賽場出現多位球員用不同方式聲討種族主義,他們應該得到掌聲,而不是懲罰。我們必須向一切形式的種族歧視說不,向一切形式的暴力說不。”

  上一輪德甲比賽中,沙爾克04隊美國黑人球員麥克尼在比賽中左臂佩戴寫有“為喬治伸張正義”字樣的袖標。門興格拉德巴赫的法國前鋒圖拉姆在進球后單膝跪地緬懷弗洛伊德。多特蒙德隊英格蘭邊鋒桑喬和摩洛哥球員哈基米在進球后展示球衣下的T恤,上面寫著“為喬治伸張正義”。

  根據德國足協規定,球員不得在球場上展示與政治、宗教和個人隱私相關的標語。德國足協副主席科赫表示,德國足協管制委員會將處理此事,但不意味著一定要對這些球員進行處罰。管制委員會將決定這些行為出現在賽場上是否合適。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