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北京線上親子體育活動啟動

王樂
2020年06月04日07:37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北京線上親子體育活動啟動

  由國家體育總局青少年體育司指導,北京市體育局、北京市教委主辦,北京市青少年體育聯合會承辦,北京市排球運動管理中心、北京市足協、北京市籃協協辦的2020年北京市線上親子體育活動日前啟動。

  本次活動共設置3個組別16個項目,預計將有6000余個家庭參與其中。家長可關注“北京市青少年體育聯合會”官方微信公眾號,並積極踴躍報名。項目設置分別為:幼兒組(3至6歲)——親子7天大闖關,小學低年齡組(7至9歲)——親子迷你馬拉鬆和小學高年齡組(10至12歲)——有效運動雲上挑戰賽。所有符合年齡要求的兒童和青少年均可以家庭為單位免費報名參與。參與家庭按照所報組別的活動規則進行視頻錄制,並在規定期限內完成線上打卡即為完成活動。組委會將根據參與家庭提交的視頻資料評定出各組別的相關獎項。

  本次活動採用不同於線下親子體育活動的形式,更加強調科學健身知識的普及和推廣。其中,小學高年齡組設置的有效運動雲上挑戰賽融入了科學健身的元素,以兒童青少年體質測試為切入點,通過佩戴指定的運動腕表,組織體能專家對參加活動的兒童和青少年進行為期一周的“有效運動”數據監測,根據數據監測結果提出“一對一”個性化運動建議,達到提高兒童和青少年身體素質的目的。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