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

多方消息顯示東京奧運會將是“縮減版”

2020年06月05日08:17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多方消息顯示東京奧運會將是“縮減版”

  新華社東京6月4日電(記者王子江)4日,日本多方面消息顯示,東京奧運會將成為一屆縮減版的奧運會:觀眾將大幅度減少、奧運會和殘奧會開閉幕式將合並、服務水平降低。

  除了這些需要節省開支的措施,組委會還將對運動員、媒體記者、志願者和所有觀眾進行新冠病毒檢測。歸根到底,日本方面為的是讓奧運會如期舉行,具體舉行成什麼水平是次要的。

  《讀賣新聞》當天在頭版頭條援引政府和奧組委內部消息說,為了避免出現大規模感染,與會的所有人都會進行聚合酶鏈式反應(PCR)檢測,並且對進出奧運村的人員進行嚴格控制。東京奧組委將與國際奧委會商討這些措施。

  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當天上午提到這個問題時說得比較直接:“舉辦奧運會和殘奧會需要得到東京和全日本人民的理解和支持,為了得到這些支持,我們需要考慮哪些東西是應該精簡的。”她還說,東京都政府方面已經就這個問題進行了討論。

  但是在下午舉行的東京奧組委例行線上記者會上,發言人高谷正哲說,消息不是從他嘴裡透露出去的,他無法証實。

  他還說,明年的奧運會肯定會採取防疫措施,但所有具體措施仍然在商討中,今年秋天才有可能公布。

  專家分析認為,由於全球疫情尚未穩定,不管是東京都政府還是東京奧組委,都只是透露一個規模縮減的口風,並不出台任何具體措施,然后拖到今年秋天全球疫情形勢基本穩定時,再探討舉辦奧運會的具體方式。到時即使奧運會被取消,也不至於遭受第二次嚴重損失。

  這也是東京奧運會協調委員會主席科茨上個月接受澳大利亞媒體採訪時所說的,“10月”是決定明年奧運會是否能夠舉辦的最后期限。當然,東京奧組委同樣否認了這一說法。

  日本媒體兩天前還透露了將奧運會和殘奧會開閉幕式合並舉行的消息,高谷正哲當天也沒有正面回應。不過,國際殘奧委會發言人斯賓塞証實,他們與東京奧組委商討的很多問題中,就包括開閉幕式如何舉辦的問題,不過他說談判正在進行,無法透露具體細節。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