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中國足協重罰6名國青球員:取消國家隊資格並禁賽6個月 

2020年06月06日18:39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6月6日電 中國足協官網今日公布一則處罰決定,將取消U19國青球員陶強龍、劉祝潤、彭號、任麗昊、韓東、何龍海等六人征調進入中國各級國家隊的資格,並禁賽六個月。

該處罰決定中表示,U19國青於2020年5月17日至6月6日期間在上海東方綠舟體育訓練基地進行集訓。5月30日晚,在隊伍例行查房后,陶強龍、劉祝潤、彭號、任麗昊、韓東、何龍海等六名隊員嚴重違反國家隊疫情防控規定私自外出,在隊伍內部造成了不良影響。

為加強隊伍管理,嚴肅隊規隊紀,依據《中國足球協會紀律准則》第八十條及《各級國家足球隊運動員管理規定實施細則》相關規定,中國足協作出以下處罰:

一、取消陶強龍、劉祝潤、彭號、任麗昊、韓東、何龍海等六人征調進入中國各級國家男子足球隊的資格﹔

二、禁止陶強龍、劉祝潤、彭號、任麗昊、韓東、何龍海等六人參加中國足協舉辦的比賽六個月 (2020年6月1日起至 2020年11月30日止)。

三、責成相關俱樂部對違紀球員進行批評教育並做出進一步處罰。

中國足協還責成U19國青就落實疫情防控工作不嚴的情況做出深刻檢查,並吸取教訓,防止此類情況再次發生,本處罰決定自公布之日起生效。

中國足協還表示,遵守規定是國家隊運動員的基本職業要求,國家隊運動員應當時刻注意自身言行,維護和提高國家隊團隊意識,樹立良好公眾形象。將依照《中國足球協會紀律准則》的規定,堅決嚴肅處理各類違規違紀行為,望各參與方能夠共同維護來之不易的足球發展環境。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