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田徑

中國田徑隊再辦隊內體能測試

陳嘉堃
2020年06月06日08:50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田徑隊再辦隊內體能測試

  中國田徑協會本周四在北京體育大學國家隊訓練基地田徑館舉行了一場隊內體能測試,投擲隊11人、跳躍隊7人和短跑隊6人參與了測試。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田徑賽事全部取消或延后,中國田徑協會為了考察運動員封閉集訓期間的訓練成果,近幾個月來每月都會舉行一次類似的體能測試。此次測試的項目包括臥推、深蹲、30米跑、腹肌和背肌耐力、坐位體前屈等。參加完測試后,女子鉛球名將鞏立姣表示,在進行系統的體能訓練之前,自己每次訓練完都感覺特別累,但自從體能補上去后,現在訓練完感覺非常輕鬆。

  短跑選手謝震業也感覺自己的狀態不錯,他說:“在奧運會延期的背景下,大家都是一樣的,比的就是誰更有耐心,誰更能調節好自身。我們都在積極地適應,也在調整訓練的大周期計劃,目前來說我們做得比較好。”

  跳高選手王宇在測試中創造了臥推項目的個人最好成績,而他之前剛開始恢復訓練。王宇表示,下一階段自己的訓練重點還是會放在體能儲備上,如果再舉行測試,爭取拿一個更好的分數。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