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青少年體育

2020全國青少年近視防控操線上親子大賽正式開啟

2020年06月06日10:33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為配合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引導全國青少年在居家時間較多、網課時間長、身體鍛煉少、用眼更疲勞的情況下,重視近視防控和脊柱健康,國家體育總局、健康中國行動推進委員會辦公室、共青團中央共同支持,國家體育總局運動醫學研究所、中國體育報業總社、央視頻、悅動圈聯合主辦,推出2020全國青少年近視防控操線上親子大賽。

大賽服務主體以6至18歲不同年級的青少年為主,大賽突出專家指導、家校配合,親子共享、雙向促進,目的是既能緩解網課頻繁與用眼過多的矛盾,又能使家長和孩子一起居家鍛煉,相互激勵,既用好電子屏幕,又盡量遠離危害。

大賽將於6月6日在全網上線發布全國青少年近視防控操的教學和示范視頻﹔6月6日至6月15日為賽前練習期,可根據視頻在悅動圈每日學習和鍛煉﹔6月16日至8月15日的兩個月時間為在悅動圈的注冊報名、建檔評測和打卡比賽期﹔8月16日至8月31日是央視頻的視頻決賽上傳期,在央視頻主題頁面上傳本人最佳參賽視頻一個,征集轉發和點贊活動﹔在悅動圈填報階段評測,完成本年度參賽並看到個人進步變化﹔9月15日前后發布大賽成績。

全國各地青少年均可在悅動圈、央視頻等平台參賽。大賽還在北京市、山東省、吉林省、浙江省、江蘇省、廣東省等多個省市組織了試點城市的重點賽區和推廣普及工作。

本次大賽由國家體育總局青少司、健康中國行動推進委員會辦公室宣傳組、共青團中央宣傳部等指導支持,由國家體育總局運動醫學研究所、中國體育報業總社、央視頻、悅動圈等多家主流媒體平台共同主辦,中體聯(北京)投資有限公司等單位承辦。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