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德甲

穆勒刷新德甲單賽季助攻紀錄 維爾茨成最年輕進球球員

劉旸
2020年06月07日13:03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穆勒刷新德甲單賽季助攻紀錄 維爾茨成最年輕進球球員

  新華社柏林6月6日電(記者劉旸)6日,2019-2020德甲第30輪勒沃庫森主場2:4不敵拜仁慕尼黑的比賽刷新兩項重要聯賽紀錄,拜仁球星托馬斯·穆勒以20個助攻刷新德甲單賽季助攻紀錄,勒沃庫森17歲小將維爾茨成為德甲歷史上最年輕進球球員。

  德甲此前單賽季助攻紀錄保持者是2014-2015賽季效力於沃爾夫斯堡的比利時球星德布勞內,以及2016-2017賽季效力於萊比錫的福斯貝裡,兩人以19次助攻並列第一。第29輪拜仁5:0大勝杜塞爾多夫后,穆勒的18個助攻已經創造紀錄,德甲歷史上還沒有人在第29輪后能夠有18個助攻。

  當日比賽中他分別向格雷茨卡和萊萬多夫斯基再輸兩枚“炮彈”,助攻數達到歷史新高,領先助攻榜第二名多特蒙德的桑喬4次。萊萬本場打進本賽季第30粒進球,追平他在德甲單賽季最多進球數。他在2015-2016賽季和2016-2017賽季也有30粒進球。

  由於穆勒和萊萬本場都得到黃牌,累積均達5張,下場比賽兩人無法上場,不能繼續刷新紀錄。本賽季自弗利克擔任拜仁主帥后,穆勒愈戰愈勇,貢獻7粒進球和15次助攻。

  隊友阿方索·戴維斯盛贊穆勒:“無論你需要什麼,進球還是助攻,他都能做到。他是全隊非常重要的組成部分。他能刷新紀錄真是了不起的成就。”

  同時,勒沃庫森17歲零34天的小將弗洛裡安·維爾茨在終場前為球隊打入一球,成為德甲歷史上最年輕的進球球員。此前這項紀錄由現效力於雲達不來梅的土耳其球員努裡·沙欣保持,他在2005年效力多特進第一粒球時的年齡是17歲82天。

  6日對陣拜仁的比賽中,維爾茨下半時替補登場,這是他在德甲賽場第四次亮相。初登賽場時他才17歲16天,取代哈弗茨成為“藥廠”隊史上最年輕亮相賽場的球員。

  勒沃庫森主帥彼得·博斯給予維爾茨高度評價。“對於一個隻有17歲的少年來說,這非常特殊和難得。他表現得很好,一點兒都不緊張。”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