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中國賽艇隊打破兩項世界紀錄

鄧方佳
2020年06月08日08:00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賽艇隊打破兩項世界紀錄

6日,在山東日照舉行的陸上賽艇極限挑戰賽吹響了中國體育復工復產的號角。中國賽艇領軍人物張亮挑戰有滑軌陸上賽艇30-39歲年齡組男子馬拉鬆世界紀錄,最終以2小時19分20秒8的成績大幅刷新了世界紀錄。女隊方面,黃開鳳以1小時18分03秒4打破了無滑軌19-29歲女子半程馬拉鬆世界紀錄。

本次比賽是疫情發生以來國內舉辦的首個專業競技體育賽事,比賽旨在檢驗中國賽艇隊的冬訓成果及體能儲備情況。國家體育總局局長、黨組書記苟仲文,國家體育總局競體司司長劉國永等均到現場觀戰。

早上9時,張亮開始挑戰。槳頻28槳,時速18公裡左右,張亮從一開始就保持了穩定的節奏,並平穩地堅持到了最后。賽后張亮表示自己發揮得非常好,“一個半小時的時候比較累,感覺到了極限,后來通過喝水、調整呼吸緩了過來,總體發揮很好。”在全場的助威聲中,張亮最終的成績為2小時19分20秒8,打破了英國選手保持的2小時51分01秒的原紀錄。

在當天進行的另一項陸上賽艇女子半程馬拉鬆挑戰賽中,中國賽艇隊“四朵金花”呂揚、陳雲霞、張敏和黃開鳳同時出戰。最終黃開鳳以1小時18分03秒4打破無滑軌19-29歲女子半程馬拉鬆世界紀錄,成為新紀錄保持者。

此外,中國賽艇隊還舉行了2000米的陸上賽艇奧運選拔賽,男子公開級組前三名獲得者分別是伊緒帝、劉治宇和倪旭林,王宇微、崔曉桐和劉睿琦分獲女子公開級前三名,陳衛春、孫滿和呂凡普位列男子輕量級前三名,潘旦旦、程夢寅和黃文儀分居女子輕量級組前三名。值得一提的是,此次2000米陸上賽艇奧運選拔賽共有62人(男子28名、女子34名)參加,其中有26名運動員創造了個人最好成績,超過總參賽人數的40%。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