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青少年體育

山東省2020年線上親子體育活動開啟

2020年06月08日16:03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6月8日電 為深入貫徹落實《體育強國建設綱要》,著力推進山東省兒童體育健康發展,積極引導廣大兒童和家庭重視體育鍛煉,營造支持兒童參與體育鍛煉的家庭氛圍,培養兒童從小參加體育活動的興趣,促進兒童身心健康全面發展,日前,山東省體育局根據《體育總局青少司關於開展2020年線上親子體育活動的通知》(體青字[2020]6號)要求,組織開展了以“讓愛住我家、健康好未來”為主題的線上親子體育活動。

本次活動由國家體育總局青少司指導,山東省體育局主辦,日照市、淄博市、濰坊市、泰安市、濟南市、臨沂市6市體育局和教育局承辦,山東飛躍童年兒童運動與健康研究院、海看網絡科技(山東)股份有限公司協辦。以上六地市各級各類小學、幼兒園均可報名參加,以學校為單位,每所學校參加的數量不限。活動分為幼兒園小班組、中班組、大班組和小學低年級組、中年級組、高年級組六個組別,根據各個年齡段兒童的身心發育特點共設置了17個趣味親子活動項目。活動設置了學生、學校、教師以及家長四個獎項,參選項目視頻資料經評委團評審,結果將在“所屬地市體育局”官網公布。

本次活動17個趣味親子項目在內容設置上不僅涵蓋了大肌肉運動和小肌肉運動,還增添了手眼協調、視覺追蹤等兒童專注力培養的內容。通過各位家長和孩子配合,挑戰自己,強健體魄,錘煉意志,享受樂趣。豐富的親子體育游戲可以作為堅持居家運動的抓手,從小培養兒童參加體育活動的興趣和習慣,營造支持兒童參與體育鍛煉以及和諧的家庭氛圍,實現一個孩子帶動一個家庭的運動理念。

“翻山越嶺”“騰雲駕霧”“不倒森林”“齊心協力”,一個個新奇有趣的親子游戲走進了家庭,客廳變成了運動場,孩子變成了小健將。各個家庭熱情高漲、積極參與,活動剛剛啟動報名家庭已近3萬,預計本次活動參與家庭將超20萬。目前活動正如火如荼的進行中。

(責編:胡雪蓉、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