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

冬奧滑雪大跳台將配智能停車庫

潘福達 張雲龍
2020年06月08日08:18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冬奧滑雪大跳台將配智能停車庫

  未來觀眾自駕來首鋼園內的滑雪大跳台觀賽或游玩時,通過智能停車設備便能在45秒內迅速存車取車。記者昨天從首鋼城運公司了解到,由其承建的3個停車庫項目傳來最新進展,將為北京2022年冬奧會智慧停車提供解決方案。

  首鋼城運近日中標首鋼滑雪大跳台038地塊機械式停車庫項目,目前處於籌備施工狀態。“滑雪大跳台停車項目將建成兩層升降橫移式機械車庫,具有操作簡便、構造簡潔、能耗低、存取車速度快、維護方便的特點。”首鋼滑雪大跳台停車庫項目相關負責人介紹,今后車主把車停在車庫門口,傳送裝置自動調整會將車輛“吞入”,放進車位﹔取車時,車庫又會將車輛自動“吐出”。車主存車時無需掉轉車頭,全程隻要操作幾個遙控按鈕,存取車時間不超過45秒。

  如果按常規停車場建設,滑雪大跳台038地塊隻能停放131輛小汽車,而智能車庫將可停放225輛,補充了滑雪大跳台南區的車位缺口,也為首鋼園北區在整體規劃中利用地下車庫空間解決停車難題提供了經驗。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