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前國際田聯主席迪亞克受賄案開庭

褚鵬
2020年06月09日08:01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前國際田聯主席迪亞克受賄案開庭

當地時間6月8日,前國際田聯主席拉米·迪亞克受賄案的聽証會在巴黎舉行。迪亞克涉嫌腐敗和洗錢行為。

來自塞內加爾的迪亞克,從1999年至2015年領導國際田聯。作為這項運動中最具影響力的人員之一,目前迪亞克在巴黎遭到軟禁,如果被定罪,將面臨最高10年的監禁。

巴黎檢察官指控他向涉嫌使用興奮劑的運動員索取345萬歐元(合389萬美元),以掩蓋禁藥指控,並允許他們繼續比賽,包括參加2012年倫敦奧運會。對於指控,迪亞克否認自己有過錯。他的律師說,這些指控毫無根據。

審判原定於1月份開始,但迪亞克的兒子和共同被告帕薩·馬薩塔提交了包含証詞的新文件后,該審判被推遲。目前塞內加爾拒絕引渡曾擔任國際田聯市場顧問的帕薩·馬薩塔。根據起訴書,他還面臨洗錢、腐敗和違反信任的指控,並將缺席審判。

本案其他被告包括迪亞克在國際田聯的前律師哈比卜·西塞和負責國際田聯興奮劑檢查的加布裡埃爾·多勒﹔俄羅斯人瓦倫丁·巴拉赫尼切夫和阿列克謝·梅爾尼科夫,他們被指控掩蓋運動員服用禁藥行為,當時分別是俄羅斯田徑聯合會的負責人和主教練。

(責編: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