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世界田徑再辦隔空對抗賽

陳嘉堃
2020年06月09日08:03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世界田徑再辦隔空對抗賽

  據世界田徑(原國際田聯)消息,在連續舉行了兩場撐竿跳高隔空對抗賽取得良好反響后,世界田徑有意深入推廣這項名為“田徑終極花園爭霸賽”的線上競賽。北京時間昨天凌晨,世界排名前三位的十項全能運動員展開了一場隔空鐵人三項賽。

  參與這場鐵人三項角逐的運動員都是目前十項全能領域裡最為頂尖的選手,他們分別是十項全能世界紀錄保持者凱文·梅耶爾、衛冕世界冠軍尼古拉斯·考爾和2019年世界錦標賽銀牌得主邁塞爾·伊博。本次比賽從撐竿跳開始,運動員要嘗試在10分鐘內盡可能多地跳過4.00米。第二項是鉛球,選手要在10分鐘內盡可能多地將7.26公斤的鉛球投過12米線。最后一項比賽是往返跑,運動員要在5分鐘內,於相距20米的兩個圓錐間往返跑獲取積分。最終三個項目積分累計,梅耶爾以71分取得第一,考爾63分獲得第二,伊博61分名列第三。

  世界田徑主席塞巴斯蒂安·科在觀看比賽后非常興奮,他高度贊揚了運動員們想出的新比賽方式。“我們可以在遵守世界各地公共衛生限制的同時安全地進行比賽,並向粉絲們播放。”他說,“線上比賽活動向我們展示了用少量預算和獨創性能夠做到些什麼。”

(責編: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