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

谷愛凌晒照片慶祝高中畢業 期待為北京冬奧備戰

2020年06月09日08:45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谷愛凌晒照片慶祝高中畢業 期待為北京冬奧備戰

中新網客戶端6月8日電 北京時間8日,中國自由式滑雪選手谷愛凌晒出畢業照,慶祝自己高中畢業。她還表示,期待接下來為北京冬奧會而備戰。

谷愛凌在個人社交媒體寫道:“人生至今,我一直都是全日制學生。今年我提前畢業了,我很期待未來18個月為北京冬奧會而備戰!”

據了解,此前谷愛凌曾透露,為了全力備戰2022年北京冬奧會,她選擇在2019-2020學年提前完成剩余兩學年的高中課程。

谷愛凌出生於2003年,父親是美國人,母親是中國人。2019年,她宣布加入中國國籍。

北京時間2月16日,國際雪聯自由式滑雪U型場地世界杯加拿大卡爾加裡站,中國選手谷愛凌繼U型場地奪冠后,再獲坡面障礙技巧冠軍,創造國際雪聯世界杯歷史——在一站世界杯上獲兩塊金牌。

這不是谷愛凌第一次登上世界杯最高領獎台,早在16歲時她已展露出非凡的天賦。2019年世界杯意大利站,她就收獲了一枚坡面障礙比賽的金牌。

此外,在洛桑舉辦的第3屆冬青奧會最后一個比賽日中,谷愛凌憑借總分171.25分,奪得自由式滑雪女子大跳台項目的冠軍。整屆賽事,她一共交出2金1銀的答卷。

北京時間4月16日,國際雪聯通過社交媒體宣布,16歲的中國自由式滑雪運動員谷愛凌榮膺國際雪聯2019/2020賽季“最佳時刻”殊榮。

國際雪聯曾評論她說:“我們看到了卡爾加裡站中創造歷史的表演,這是國際雪聯(FIS)雙板自由式滑雪世界杯賽事上有史以來最偉大的兩天。谷愛凌又一次將自己的名字寫入史冊!” “谷愛凌第一次將自己的名字寫進了自由式滑雪的歷史,未來可能還會有很多次。”

(責編:趙欣悅、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