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體育產業

上海區校聯動項目“社區健康師”在楊浦濱江啟動

2020年06月10日13:17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6月10日電 6月10日是毛澤東同志“發展體育運動,增強人民體質”題詞68周年紀念日,今天上午,上海楊浦區委—上海體育學院黨委區校“書記手牽手”“社區健康師”項目啟動暨首場健康科普集市在楊浦濱江舉行。

“社區健康師”項目以上海體育學院黨員師生為核心團隊,聯合體育名人、家庭醫生、科研科普人才等,組建服務團隊,深入覆蓋楊浦區12個街道的基層社區服務點,面向中老年人、運動愛好者、慢性病患者、親子群體、殘疾人等不同人群提供服務。

上海體育學院立足運動健康促進和體醫融合方面的學科專業優勢,依據全生命周期健康的科學規律設計社區健康管理的具體舉措,拿出資源清單。楊浦區傾聽居民訴求拿出需求清單。經過前期深入的溝通對接,共同形成了服務體系和服務清單。其中,健康服務體系由運動營養、科學健身、傷病防護、心理調適與在線服務“4+1”構成,首批服務清單包括老年人防跌倒、辦公室健身、武功整復等13個項目,通過線上學習與線下參與相結合、集中式講解與個性化指導相結合的方式,指導市民“怎麼吃?”“怎麼練?”“怎麼防?”“怎麼調?”,助力不同人群達到“運動讓身心更健康”的目的。今后將形成“社區健康師”系列科普書籍、系列視頻課程、系列健康講堂、系列健康集市、系列數據報告等五大系列成果,在楊浦區域內形成濱江黨群服務站、殷行市民健康促進中心、綠瓦體育書店3個區級示范點和覆蓋12個街道的基層社區服務站點,以點帶面,點面結合,更好服務廣大市民以運動促進健康的個性化需求。

未來,“社區健康師”項目將多渠道對接市科技、教育、衛生、民政、體育、殘聯等部門資源,提高公共服務設施的使用效能,培養一批公共衛生人才,孵化一批以學生為創業主體的體育創意服務企業和智能設備研發企業,推動產教融合、科技創新,形成政產學研用互動互促、體醫養一體發展的良好機制,助力區域經濟社會發展能級和治理水平持續提升。

(上海體育學院供圖)

(責編:張帆、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