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中國空手道協會:奪得奧運歷史第一金有七成把握

胡健
2020年06月11日08:40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空手道協會:奪得奧運歷史第一金有七成把握

  中新網太原6月10日電 (記者 胡健)首次被列為奧運會項目的空手道,中國能否奪得奧運歷史第一金?中國空手道協會主席管健民10日給出答案,“我們有七成把握。”

  正在山西太原訓練的中國國家空手道隊10日迎來媒體開放日,他們從5月9日開始在太原訓練,再次拉開備戰東京奧運會的序幕。

  此前,中國國家跆拳道隊和國家空手道隊一行49人結束了在日本的3個月轉訓,受疫情影響,一行人於4月10日回到上海進行14天的防疫隔離,4月25日轉訓至山西體育中心國家隊訓練基地后,又進行了14天的隔離觀察。

  談及疫情對備戰奧運會的影響,管健民坦言,“疫情的出現,對國家隊是個很大的損失。因為目前國家隊是狀態最好的時候,但一年以后隨著年齡、傷病、恢復、技術類別等一系列問題,有很多的不確定性,但我們依然希望一年后的日本空手道賽場,能夠升起中國國旗。”

  1993年出生的尹笑言自2008年入選國家隊以來,曾連續三年位列世界排名第一。她曾在2019年3月獲得世界A級聯賽(奧運會積分賽奧地利站)冠軍,2019年4月,又斬獲世界超級聯賽I(奧運會積分賽摩洛哥站)冠軍。同年7月,她又把亞洲空手道錦標賽(烏茲別克斯坦站)冠軍收入囊中。

  已獲得東京奧運會參賽資格的尹笑言表示,“在我之前,中國就已經出現過很多空手道世界冠軍,對我來說就是做好自己,更好地傳承這份榮耀。我的目標,就是站在奧運會最高領獎台。”

  2016年8月3日,國際奧委會在裡約熱內盧正式宣布棒壘球、空手道、輪滑、競技攀岩和沖浪等5大項目成為東京奧運會正式比賽項目。空手道起源自中國,后在日本琉球發揚光大,受日本武道影響,逐漸成為現代的“空手道”。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