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

東京到北京“高峰到高峰” 國際奧委會與北京冬奧組委攜手同行

2020年06月11日08:38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東京到北京“高峰到高峰” 國際奧委會與北京冬奧組委攜手同行

  新華社北京6月10日電(記者姬燁 王夢 汪涌)國際奧委會北京2022年冬奧會協調委員會8日和9日以視頻形式召開第五次會議。國際奧委會與北京冬奧組委承諾將攜手同行,通過“高峰到高峰”的方式,在從東京奧運會進行到北京冬奧會的過程中,共同把握機遇、應對挑戰。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東京奧運會推遲到2021年7月舉行,結束后距離北京冬奧會開幕僅6個月。

  國際奧委會官網10日表示,協調委員會聽取了北京冬奧組委就東京奧運會推遲所做的評估報告。北京冬奧組委表達了希望確保重大交付節點避免與東京奧運會“撞車”的強烈意願,特別是在2021年夏季。

  國際奧委會和北京冬奧組委承諾將繼續積極合作,最大限度減小東京奧運會推遲帶來的任何影響,同時抓住一切機會助力北京冬奧會。

  “兩屆奧運會相隔半年舉行,這種情況前所未有。各方承諾將緊密合作,從東京到北京,通過‘高峰到高峰’的方式,把握機遇、應對挑戰。”國際奧委會表示。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