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20年東京奧運會

東京奧組委公布“簡辦”奧運方針

呂少威
2020年06月11日08:38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東京奧組委公布“簡辦”奧運方針

  中新社東京6月10日電 (記者 呂少威)當地時間10日晚,東京奧組委召開記者會,宣布確定了“簡辦”奧運的新方針。

  東京奧組委稱,將把為運動員、觀眾、志願者等提供安全、安心的環境作為最優先的課題,同時把伴隨延期所產生的費用降到最低,還要得到國民的理解。為了舉辦安全並且可持續的東京奧運會、殘奧會,將簡化相關流程等。

  東京奧組委還表示,為了實現上述目標,將探討削減包括國際競技團體、各奧委會在內的相關參會者的數量以及所有領域的支出,還將重新探討會場等場所的服務水准和大會相關活動的舉辦等。

  據悉,東京奧組委將盡快規劃出大會前的一系列“路線圖”,例如在7月前確定競技日程和會場,今年內制定出新冠肺炎的相關防疫對策等。

  東京奧組委把東京奧運會定位為“將成為前所未有的團結與共生的盛會”“成為向世界展示復蘇與重建的賽事”。

  此外,國際奧委會和東京奧組委就削減成本匯總了200多個項目的調整方案。

  4日,東京奧組委主席森喜朗與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舉行會談,一致同意以看得見的方式推進合理辦賽。另外,東京奧組委與東京都政府正在協調,擬取消東京奧運會開幕倒計時一周年等大型活動。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