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東京奧運會推遲至2021年

東京奧組委主席森喜朗:奧運會不會有“宏大”的場面

2020年06月11日09:17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東京奧組委主席森喜朗:奧運會不會有“宏大”的場面

  新華社東京6月10日電(記者 王子江)東京奧組委主席森喜朗10日透露,東京奧運會不會有“宏大”的場面,將以“簡化的原則”籌辦奧運會,同時將全體參與人員的“健康和安全”放在優先地位。

  森喜朗是在當天的新聞發布會上作出上述表示的,這也是自3月24日奧運會被推遲后,奧組委第一次舉行現場發布會。

  這位日本前首相說:“(東京)奧運會不會是規模宏大的盛會,而是一屆簡化了的奧運會。為了簡化奧運會,我們需要重新溝通國際單項協會、各個國家和地區的奧委會、轉播商和合作伙伴。這些利益相關方需要聯合行動,確保舉辦一屆簡約化的奧運會。”

  但森喜朗和一同出席發布會的奧組委首席執行官武藤敏郎都不願談論簡化的具體項目,隻表示“簡化”是最重要的原則。

  東京奧組委當天向國際奧委會執委會提交了一份進度報告,報告中提到的核心原則就兩條:第一、為了節省費用將奧運會簡化舉行﹔第二、為了安全舉行,採取一切必要措施應對新冠疫情。

  奧組委在報告中指出,為了做到這兩點,希望所有參加奧運會的利益相關方“優化派往東京的代表團”。同時,簡化指的是任何可能的領域,包括比賽場館的服務。另外,重新考慮奧運會中非核心的文化元素是否保留。

  這幾條原則給人太多的想象空間:“優化代表團”顯然指的是各個國家和地區的奧運會代表團需要縮減人數,除運動員外,教練員和官員數量很有可能受到限制。取消非核心的文化元素,那就是讓奧運會主要保留競技的內容,開閉幕式很可能成為象征性內容,森喜朗所說的不再具有“宏大”的場面可能就指這一點。

  東京奧組委當天還公布了一份路線圖,路線圖顯示,在今年底之前,奧組委主要是與各個利益相關方進行談判,8月份可能會達成一些基本的協議。從今年9月開始,奧組委將商討應對新冠疫情的具體措施,明年1月到3月,這些措施將逐步落實。明年4月,奧運會進入最后的籌備階段。

  這份路線圖還顯示,因為疫情被取消的測試賽將於明年3月舉行,火炬接力也將從3月底至7月之間進行。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