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東京奧運會推遲至2021年

國際奧委會與東京奧組委就簡化辦奧達成一致

2020年06月11日10:21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國際奧委會與東京奧組委就簡化辦奧達成一致

  新華社北京6月11日電(記者姬燁 王夢)國際奧委會執委會洛桑當地時間10日以視頻形式召開會議,聽取了延期一年的東京奧運會最新規劃和籌辦進展,與東京奧組委就簡化辦奧達成一致。

  東京奧組委和國際奧委會東京奧運會協調委員會分別介紹了這屆奧運會的新定位、路線圖和重新規劃的原則。本屆賽事新的定位將以運動員和體育賽事為核心,同時強調簡化、優化籌辦工作。此外,路線圖還列出了直到2021年奧運會開幕前的重要節點。國際奧委會執委會對此表示同意。

  國際奧委會執委會還同意,繼續以2020年12月作為確定2024年巴黎奧運會項目設置和運動員配額的截止日期。同時強調將削減運動員全部配額(包括全部新增項目)至10500,各項目盡可能實現男女平衡,新增項目的前提是有現成的場館。

  去年6月的國際奧委會全會原則性同意巴黎奧運會增設霹靂舞、滑板、攀岩及沖浪四個大項。今年12月,國際奧委會執委會將對當屆奧運會的項目設置做出最終決定。

  “由新冠肺炎疫情引發的特殊情況需要採取特殊措施。因此,任何有關2024年巴黎奧運會項目設置的決定都應體現《奧林匹克2020議程》和《新規范》。國際奧委會執委會再次重申,降低奧運籌辦成本和復雜性是至關重要的,特別是在場館要求方面。”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說,“對於項目設置來說,盡管新增項目當前無法在奧運舞台進行測試,我們依舊保留了原定的2020年12月的截止日期,這是因為我們需要給相關運動員、國家(地區)奧委會和國際單項體育聯合會帶來確定性。”

  在這一截止日期確定之后,運動員將可以從相關機構獲取資助,而巴黎奧組委、國際單項體育聯合會和國家(地區)奧委會也將得以繼續推進場館、財務和后勤規劃。

  此外,國際奧委會執委會聽取了國際舉重聯合會涉嫌貪污並掩蓋反興奮劑違規情況的最新匯報,對於國際舉聯採取的積極改革和應對措施表示認可,表示在東京奧運會不會給任何該事件牽連的國際舉聯官員注冊奧運証件,同時保留進一步採取措施的權利,包括但不限於重新評估舉重是否成為巴黎奧運會的比賽項目。

  國際奧委會還強烈譴責了種族歧視,表示非歧視是奧林匹克運動的支柱之一。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