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體育產業

2020環渤海不間斷騎行賽線上賽正式開啟

2020年06月12日09:12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6月12日電 6月12日,2020環渤海不間斷騎行賽線上賽正式啟動。環渤海不間斷騎行自2016年已連續舉辦四屆,每年5月從北京出發,終點為遼寧省境內,比賽全程1000公裡。賽事通過健康騎行形成京津冀遼“體育+旅游”聯動,促進環渤海區域協調發展,使京沈聯動更加緊密。

2020年由於疫情的影響,環渤海不間斷騎行組委會聯合野途APP等運動軟件,通過互聯網進行環渤海不間斷騎行線上賽。在2020年6月12日—8月16日期間,參賽選手可以不分時間、地點,通過運動軟件記錄騎行軌跡,累計騎行達到1000公裡,就可獲得象征終將戰勝困難的“勝利之翼”實體獎牌。

賽事組委會希望通過線上騎行的方式,促使更多人參與到體育鍛煉中,隻要每天騎行18公裡,就能完成1000公裡的目標,從而增強自身免疫力、提高抵抗力,用健康的體魄戰勝疫情。而且騎行不僅鍛煉了身體,減少了交通擁堵,更為碧水藍天貢獻了力量。騎行1000公裡,相當於減少105公斤碳減排,相當於種植一棵樹。

同時,賽事組委會通過環渤海線上賽感謝所有在疫情中默默付出的工作人員致敬。組委會與深圳市恆暉兒童公益基金會合作,每報名一人,組委會就會向“傳薪計劃(抱薪者子女教育陪伴)公益項目”捐款 5元。

(責編:楊磊、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