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舒馬赫近況不樂觀?外媒曝將通過手術重建中樞神經

2020年06月12日08:46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舒馬赫近況不樂觀?外媒曝將通過手術重建中樞神經

中新網6月11日電 據外媒近日報道,F1“車王”舒馬赫將接受一次手術,重建其中樞神經系統,但手術的預期結果“並不好說”。

報道稱,距舒馬赫滑雪發生意外已經過去6年多時間,因保密工作嚴格,有關德國車王目前身體狀況的消息鮮有人知。

由於多年臥床不起,舒馬赫正遭受肌肉萎縮和骨質疏鬆的折磨。來自博洛尼亞貝拉裡亞醫院神經外科專家尼古拉-阿奇亞裡今年早些時候就透露過舒馬赫目前身體狀況並不樂觀的消息,“我們不得不接受現實,現在的舒馬赫是一個器官、肌肉和骨骼結構都發生了變化甚至惡化的人。這都是由於他的大腦受到了創傷。”

舒馬赫此前在法拉利的巴西搭檔馬薩,上個月透露自己拜訪了這位老朋友,他說舒馬赫現在的情況並不樂觀。

2013年12月29日,舒馬赫與兒子在法國滑雪時發生意外,他的頭部撞上了一塊岩石后陷入昏迷狀態,在接受了兩次手術后,轉入艱難而漫長的康復治療階段。(資料圖)

其實舒馬赫做手術,早在去年九月就有苗頭。當時有報道稱,舒馬赫在法國巴黎一家醫院接受治療,醫生是一名“醫療領域的先驅”。

不過,一些醫學專家認為,手術不一定會帶來理想的結果。阿奇亞裡稱,“在過去的20年裡,科學研究在干細胞治療領域取得了巨大的進步。但這並不能改變我們對人類大腦知之甚少的事實,所以這種治療會帶來什麼樣的結果,還不得而知。”

舒馬赫是F1歷史上最偉大的車手之一,獲得過7次車手總冠軍、91次分站賽第一。在他的巔峰期,曾和法拉利車隊一起,創造了無數傳奇,被車迷們稱為“車王”。代表法拉利車隊征戰11年后,他於2006年宣布退役,后曾短暫復出。

2013年12月,舒馬赫在法國滑雪時因事故遭受顱腦損傷。在那之后,車王被傳一直處於昏迷狀態,至今未在公共場合露面。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