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北京2022年冬奧會

北京冬奧制服裝備視覺外觀設計征集到近萬余件作品

陳杭
2020年06月12日08:49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北京冬奧制服裝備視覺外觀設計征集到近萬余件作品

  中新網北京6月11日電 (陳杭)11日,記者從北京冬奧組委獲悉,6月10日17時,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制服裝備視覺外觀設計征集活動投稿環節結束,共收到海內外設計機構、藝術類院校及設計師個人的投稿方案近600套,設計作品1萬余件。

  本次征集活動於5月8日正式啟動,涉及的制服裝備包括北京冬奧組委工作人員和技術官員制服裝備、志願者制服裝備兩類,活動面向所有對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制服裝備視覺外觀設計感興趣並自願遵守本次征集活動全部要求的自然人、法人和組織。

  應征投稿人需在遵守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核心圖形和色彩體系的前提下,通過對核心圖形的切割設計和延展應用,實現色彩和圖案的藝術表達,創造制服裝備設計的表現力、沖擊力和感染力,豐富冬奧會和冬殘奧會整體形象景觀系統。

  曾榮獲中國時裝設計最高獎“金頂獎”的知名服裝設計師劉薇,在6月10日下午到征集評審辦公室當面提交了她的應征方案。

  她表示,能夠參與北京冬奧會制服裝備視覺外觀設計征集,感到非常驕傲,這項設計是真正的為冬奧添彩、為國家增光。做好設計方案,是她最近一個月以來最重要的工作安排。經過前后幾輪修改完善,趕在截止時間前親自到現場投稿,希望在后續的評審中能取得好成績。

  中國服裝設計師協會副主席朱少芳介紹說,協會高度重視,全力協助做好本次征集活動。利用協會這個專業平台第一時間發出了邀請函,廣泛發動海內外時尚設計機構、院校、設計師會員及設計愛好者積極參與征集活動。整個投稿期內,許多設計師致電協會咨詢征集活動的技術細節、注意事項等問題。

  朱少芳稱,從投稿情況來看,投稿人中既有很多國內一流的藝術類院校,也不乏業內知名的大牌設計師,更包含十余位曾獲得過“金頂獎”的設計師,顯示了專業機構、人士對參與冬奧、參與征集活動的積極性和熱情。可以說,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制服裝備視覺外觀設計征集活動這個平台,在服裝設計行業內起到了普及冬奧、宣傳冬奧的作用,同時也促進了行業升溫、激發了行業活力。

  北京冬奧組委人力資源部部長閆成說,本次征集活動在社會上尤其是在服裝設計行業內引起了極大的反響,得到了廣大熱愛奧林匹克運動、關心支持北京冬奧會的設計師們的踴躍參與,也得到了全國服裝設計專業院校的大力支持,很多院校領導親自挂帥、全校動員、精心組織,取得了很好的效果,我們表示衷心的感謝。根據征集辦公室統計出來的數據,投稿設計作品總數超過1萬件,已經超出了我們的預期。

  “按照工作方案,從今天起到6月25日,是本次征集活動的資質審核階段,征集評審辦公室對所有應征方案的格式內容、應征人的資質進行審核。6月26日到7月20日進入第一次評審階段,第一次評審將分專家初評、大眾評議、深化修改、報審幾個步驟。之后再經過第二次評審階段及審定階段,確定最終方案后報送國際奧委會和國際殘奧委會。征集活動將堅持公平、公正、公開原則,評審過程和評審結果將委托公証處進行公証。”閆成說道。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