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人民網| 人民體育

中國電影家協會成為
“中華少年強·體育影視新時代工程”指導單位

2020年06月12日16:43

近期,中國電影家協會同意作為“中華少年強·體育影視新時代工程”指導單位。

為貫徹落實《新時代愛國主義教育實施綱要》《“健康中國2030”規劃綱要》《體育強國建設綱要》以及《加強中小學影視教育的指導意見》《電影產業促進法》等系列政策法規要求,在中央和國家多個有關部門、人民網、中國電影集團公司等單位的指導支持下,人民體育與中國兒童電影制片廠(暨中影集團兒童影視作品研發中心)聯合發起“中華少年強·體育影視新時代工程”,旨在匯聚國內外社會各界的愛心力量和優質資源,精心創作青少年體育影視精品,廣泛開展優秀兒童影視作品公益展播,潤物無聲地對青少年深入開展新時代愛國主義教育。

中國電影家協會(簡稱中國影協)成立於1949年,是中國共產黨領導的、全國各民族電影家組成的專業性人民團體,是黨和政府聯系電影界的橋梁和紐帶,是繁榮發展社會主義文藝事業、建設社會主義文化強國的重要力量。中國電影家協會是中國文學藝術界聯合會的團體會員。

據此,中國電影家協會將指導支持“中華少年強·體育影視新時代工程”建設,創作更多更好的新時代青少年體育影視精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