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國乒將結束史上最長封閉集訓

鄧方佳
2020年06月13日08:54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國乒將結束史上最長封閉集訓

據中國乒協消息,中國乒乓球隊在澳門長達3個月的封閉集訓將於近日結束。此次集訓結束后,國乒將於7月中下旬重新集結。同時,中國乒協也在積極籌劃,希望8月重啟國內乒乓球賽事。

結束了3月初的卡塔爾公開賽后,中國乒協根據全球新冠肺炎疫情的狀況,選擇了中國澳門作為國乒的訓練地點。到目前為止,隊員們在澳門已經進行了3個月的封閉集訓,這也是國乒歷史上最長的封閉集訓。

國乒男隊主教練秦志戩介紹了隊伍這3個月的主要安排,“3月份隊伍以適應和恢復為主﹔4月在基礎訓練的同時加強了體能訓練,特別是有針對性地加強了乒乓球專項的體能訓練﹔5月之后,我們每周都會組織一次不同形式的隊內比賽,激發大家活力。”

釜山世乒賽和東京奧運會延期,打亂了國乒的備戰節奏,但秦志戩表示,球隊在世乒賽和奧運會上爭金的目標不會變,“現在我們的第一要務是延續和保持老隊員的狀態和能力,並幫助年輕隊員利用這段時間加速成長。”

從年初德國公開賽上肘部受傷以來,劉詩雯一直飽受傷病困擾。對於她的近況,女隊主教練李隼說:“劉詩雯的傷勢一直有反復,短期還很難進行大強度的訓練和比賽。她目前最大的挑戰就是把傷治好,教練組和醫務康復保障部都在積極尋找更適合她傷病的解決方案。”

(責編: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