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一級方程式再取消三站大獎賽

李遠飛
2020年06月13日09:17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一級方程式再取消三站大獎賽

北京時間昨天,一級方程式賽車(F1)官方宣布,2020年將不會舉行阿塞拜疆站、新加坡站和日本站大獎賽。

2020賽季F1原計劃舉行22站大獎賽,但因為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肆虐,F1此前已經取消了本賽季的澳大利亞站、摩納哥站、法國站和荷蘭站,還有多站大獎賽處於延期狀態。F1官方在本月早些時候公布了2020賽季的前8場比賽,其中首場比賽的正賽將於7月5日在奧地利舉行,隨后賽事陸續在匈牙利、英國、比利時、西班牙和意大利舉行,奧地利和英國將各辦2場比賽。

現在,阿塞拜疆站、新加坡站和日本站宣布取消,無疑對F1官方2020賽季仍想要舉辦15至18場大獎賽的復賽計劃是個沉重打擊。

“做出這個決定是因為這些國家正面臨著不同的挑戰。”F1官方在聲明中寫道,“新加坡站和阿塞拜疆站因為是街道賽,建設賽道需要很長的准備時間,在目前這個不確定因素很多的時期,在那裡舉辦比賽變得不可能。而日本站則是因為對國際旅行的限制導致了比賽無法進行。”

F1官方還表示,在充滿不確定性和復雜性的當下,F1將繼續確保以謹慎靈活的方式推進2020賽季,“我們已經制定了詳細的安全計劃,以確保用最安全的方式開始我們的賽季。”

(責編: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