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中國空手道協會主席:拿中國奧運歷史首金有七成把握

牛夢彤
2020年06月13日09:42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空手道協會主席:拿中國奧運歷史首金有七成把握

新華社北京6月12日電(記者牛夢彤)中國跆拳道隊與中國空手道隊日前在山西太原舉行媒體開放日,面對首次入奧的空手道項目,中國跆協、空協主席管健民表示拿中國奧運歷史首金“有七成把握”。

“疫情的出現對我們兩支國家隊是一個損失,因為目前是我們運動員狀態最好的時候,一年后就不能確定了,運動員的傷病、恢復、技術等等因素都會影響成績。但我們依然希望一年后的日本空手道賽場,能夠升起中國國旗。”管健民說,“從目前看,我想有七成把握拿到奧運空手道第一金。”

空手道是2020年東京奧運會新增的五個大項之一,這也是空手道歷史上首次進入奧運會。今年3月,尹笑言在女子61公斤以下級以世界排名第一的成績獲得奧運參賽資格,成功拿到中國隊首張入場券。

“在我之前,中國就已經出現過很多空手道世界冠軍,對我來說就是做好自己,更好地傳承這份榮耀。我的目標,就是站在奧運會最高領獎台上。”尹笑言還說,“積分賽還沒有截止,我們空手道隊還有希望拿到更多的奧運入場券。”

中國跆拳道隊和空手道隊一行於4月25日轉訓至太原,在14天隔離觀察期結束后,於5月9日恢復正式訓練,備戰東京奧運會。

(責編: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