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中國乒協:希望8月份能夠重啟國內乒乓球賽事

2020年06月13日09:53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乒協:希望8月份能夠重啟國內乒乓球賽事

據中國乒協消息,隨著世乒賽確定延期到明年初舉辦,國乒下半年訓練備戰方案做出了相應改變。結束澳門集訓后,隊員將回到各省市進行調整,7月中下旬再重新集結。中國乒協表示,希望8月重啟國內乒乓球賽事。

資料圖:1月4日晚,在深圳羅湖體育館舉行的“地表最強12人-2020直通釜山”世乒選拔賽“血戰到底”男子單打落下帷幕,樊振東奪得冠軍。<a target='_blank'  data-cke-saved-href='http://www.chinanews.com/' href='http://www.chinanews.com/'><p  align=

資料圖:1月4日晚,在深圳羅湖體育館舉行的“地表最強12人-2020直通釜山”世乒選拔賽“血戰到底”男子單打落下帷幕,樊振東奪得冠軍。中新社記者 陳文 攝

3月中旬,中國乒乓球隊從卡塔爾來到澳門進行封閉集訓,球隊在全球疫情肆虐中覓到難得的訓練的地點。女隊主教練李隼感慨:“在協會和各級政府的精心安排下,隊伍在這個特殊時期,可以說基本上沒有受到疫情的直接影響。一直能以一個較為安心的狀態進行備戰集訓。”

這次在澳門將近3個月的封閉集訓,堪稱國乒歷史上最長的封閉集訓。男隊主教練秦志戩說雖然集訓時間很長,但是球隊幾個階段下來,任務和目標清晰,大家狀態都保持不錯。

“我們集訓主要分為三個階段,三月份剛到澳門時,隊伍管理上以堅定信念,統一思想為主,在訓練上以適應和恢復為主。四月份初步穩定后,在基礎訓練的同時根據總局要求加強體能訓練,也有針對性的加強了乒乓專項的體能訓練。五月份之后,為了讓隊員保持競技狀態和舒緩長期集訓的心理壓力,我們每周都會組織一次不同形式的隊內比賽,激發大家的活力。”

資料圖為劉詩雯。圖片來源:Osports全體育圖片社

資料圖:劉詩雯在比賽中。圖片來源:Osports全體育圖片社

女隊還利用這次超長的集訓融入創新的拓展,李隼說:“球隊在訓練中將冬訓系統訓練模式借鑒過來,利用這段長時期的集訓,把技術練精,練實。現在看來,隊員們技術能力都有明顯提高,女孩對球的理解更深刻了。我們力爭做到劉國梁主席對球隊的要求,以奧運為目標,堅持這口氣,打造隨時能戰斗的隊伍。”

據悉,由於釜山世乒賽再度延期,國乒計劃近期從澳門返回,隊員先回到各省市進行積極性調整訓練。7月中下旬,國乒將重新集結,根據總局大集訓的要求進行集訓。中國乒協也在積極籌劃,希望8月重啟國內乒乓球賽事。(完)

(責編: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