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20年東京奧運會

東京奧組委首席執行官:沒人能百分之百承諾奧運會能如期舉行

王子江
2020年06月13日09:36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東京奧組委首席執行官:沒人能百分之百承諾奧運會能如期舉行

(體育·圖文互動)(2)東京奧組委首席執行官:沒人能百分之百承諾奧運會能如期舉行

  6月12日,在日本東京,東京奧組委首席執行官武藤敏郎在記者招待會上。新華社/共同社

  新華社東京6月12日電(記者王子江)東京奧組委首席執行官武藤敏郎12日說,沒人能夠“百分之百承諾”東京奧運會能夠在明年如期舉行,但他同時表示隻要措施充分,奧運會是可以舉行的。

  武藤敏郎當天在參加了東京奧組委董事會會議后召開新聞發布會,他告訴記者,參加當天會議的代表承認,在傳達國際奧委會的政策時,東京奧組委內部前一段出現了意見上的不一致,大家表示將來會盡量地用一種聲音傳遞有關信息。

  事實上,自從疫情暴發以來,東京奧組委內部就經常出現相互矛盾的聲音。東京奧組委副主席遠藤利明上周竟然公開表示,東京奧運會是否能夠在明年如期舉行,最早也隻能等到明年3月才能決定,這讓奧組委其他官員非常不滿。

  武藤敏郎說:“我認為沒人能夠承諾奧運會和殘奧會能夠在2021年舉行,我說的是任何條件下百分之百承諾。”

  他說:“我們需要向(贊助商)表示我們的承諾,那就是如果我們採取了充分應對新冠疫情的措施,我們能夠在明年舉辦奧運會。”

  他還說,東京奧組委充分意識到了其他國家和地區疫情的發展狀況,他們會密切“監控”海外疫情的發展,仔細聽取專家的意見,及時採取具體的措施。

  東京奧運會在決定推遲兩個半月之后,武藤敏郎終於帶來了一條積極的消息:組委會已經敲定了百分之八十的比賽場館,但是包括主新聞中心和國際轉播中心在內的設施能否延續原來的合同,組委會還在與業主商談之中。

  武藤敏郎當天再次強調了東京奧運會的辦賽三原則:最重要的一條是保証為比賽創造安全健康的環境,第二是盡量減少奧運會推遲帶來的額外支出,第三是讓奧運會“簡單化”。這三條原則本周早些時候已經得到國際奧委會執委會的同意,但武藤敏郎表示,現在還沒有任何應對三原則的具體措施。

(責編: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