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國家帆船帆板隊開啟夏季海訓

郭雅茹
2020年06月14日09:52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秦皇島6月13日電 為備戰東京奧運會,在結束為期一周的軍訓后,國家帆船帆板隊12日在秦皇島正式拉開本次夏訓的序幕。

國家帆船帆板隊此前結束了在海南為期5個月的冬訓,並於5月31日轉場河北省秦皇島市北戴河新區遠洋·蔚藍海岸,開始第二階段的集訓。據國家帆船帆板隊領隊朱新建介紹,參加本次夏訓的運動員共有23人。

國家帆板隊主教練周元國表示,由於奧運會的推遲,運動員有了更充足的時間解決自身的問題和鞏固自己的強項。“這次集訓主要有兩個方面,第一就是體能,在冬訓的基礎上,讓運動員的體能狀況更上一個台階﹔其次就是對一些個別的技術動作進行針對性強化,比如小風環境下的迎風搖帆、起航等單項技術。”

“目前運動員還處在恢復階段,從水上的表現來看,運動員對於訓練計劃完成比較好,基本達到了預期效果。”周元國說。

在正式拉開夏訓序幕的同時,中國帆船帆板運動協會還在線上開展了“中國帆船冠軍挑戰賽”活動。第一期活動內容為跳浪挑戰,冠軍嘉賓為2018年雅加達亞運會帆船男子帆板RS:X級冠軍畢焜。“跳浪對於身體的平衡性、核心力量都有很高的要求,我們要全神貫注,掌握好帆板與浪坡的角度,才能把這個動作做好。”畢焜說,“我希望通過這次活動,可以讓更多的人來關注、參與帆船帆板運動,這也更加有利於這項運動在我國的廣泛推廣。”

(責編:馬翼、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