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體育產業

《國家體育總局2020年部門預算》公布 北京市暫停舉辦各類體育賽事活動

2020年06月15日15:10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導語:體育行業作為朝陽產業,發展日新月異,市場風起雲涌,總會發生許多新的變化,迎來新的發展契機,人民體育每周將篩選其中幾個顯著行業動態,一起感受其中的發展脈絡,展望行業前景。

1、《國家體育總局2020年部門預算》公布

綜合影響力:★★★★☆

關鍵詞:體育總局 預算

近日,國家體育總局官方網站公布了《國家體育總局2020年部門預算》。預算顯示,在總支出預算大幅降低的情況下,東京奧運會和北京冬奧會的備戰訓練經費有小幅增長。

另外,國家體育總局2020年收入預算約為78.13億元,支出預算約為76.96億元,其中支出預算比2019年減少了約16.5億元。

今年,國家體育總局重點壓減了公用經費和體育競賽、體育場館、體育交流與合作等項目支出中的非急需非剛性支出,體育場館和體育交流與合作這兩項的支出預算下降較多,其中:

文化旅游體育與傳媒(類)體育(款)體育場館(項)的2020年預算數約為5.91億元,比2019年執行數減少了4.91億元,下降45.39%﹔

文化體育旅游與傳媒(類)體育(款)體育交流與合作(項)2020年預算數約為1.50億元,比2019年執行數減少約2.68億元,下降64.07%。

另外,備戰2020年東京奧運會和2022年北京冬奧會相關的費用得到了重點保障。在文化旅游體育與傳媒(類)體育(款)體育訓練(項),2020年預算數約為21.34億元,比2019年執行數增加了約5414萬元,增長2.6%。

2、北京市暫停舉辦各類體育賽事活動

綜合影響力:★★★★☆

關鍵詞:體育賽事

6月12日晚,北京市體育競賽管理中心發布緊急通知。通知指出,根據北京市疫情防控形勢的變化,為落實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減少人員流動和聚集給疫情防控帶來的風險,切實保障人民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全市自即日起暫停舉辦各類體育賽事活動。恢復時間安排將另行通知。請各相關單位高度重視,嚴格落實“四方責任”,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3、東京奧運會足球項目用球曝光

綜合影響力:★★★★☆

關鍵詞:東京奧運會 比賽用球

6月9日,國外媒體曝光了明年東京奧運會足球項目用球。據了解,該比賽用球靈感來源於經典動漫作品《足球小將》。可以看到,皮球表面有“大空翼”等字樣,大空翼正是《足球小將》的主人公。除此之外,皮球表面還隱約印有漫畫中的球星形象。

據悉,這款足球被命名為“阿迪達斯大空翼正式比賽用球”。皮球用色包括白色、信號粉、黑色、以及淡橙色,傳遞了團結、平等的理念。總的來看,該用球沿襲了2019世俱杯用球的設計,據了解,這款足球將在六月初發行,售價為140歐元左右。

4、川渝簽署協議建體育場館聯盟

綜合影響力:★★★★☆

關鍵詞:體育場館

近日,重慶市體育場館協會與四川省體育場館協會在渝簽訂《共同推動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體育場館協同發展戰略合作框架協議》,雙方將圍繞體育產業聯動等方面展開深入合作,共同打造體育場館聯盟。

“根據協議內容,雙方將在11個方面進行合作。”重慶市體育局相關負責人介紹,這11個合作方面分別為:共同打造川渝地域文化特色體育產業、共同推進川渝體育場館智能化體系建設、共同推廣“川渝體育場館一卡通”、共同建設體育場館行業專家庫、共同建設場館人才培養體系、共同舉辦“中國西部體育場館高峰論壇”、共同建立川渝體育場館行業信用互通機制、共同探索區域一體化的場館評級制度、共同探索新時代體育場館業發展新道路、共同培育體育市場、共同加強宣傳合作。

此外,雙方還將以2021年第31屆世界大學生夏季運動會、重慶國際馬拉鬆賽、中超聯賽等體育賽事為媒介,構建體育產業鏈,攜手共創國家體育旅游示范區,打造城市體育服務綜合體。

(責編: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