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卡塔爾世界杯第3座球場完工

肖赧
2020年06月15日08:11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卡塔爾世界杯第3座球場完工

6月14日,卡塔爾世界杯組委會正式確認,作為承接2022年卡塔爾世界杯正賽比賽的場館之一,大學城體育場(亦有“教育城體育場”之稱)已於本月初正式落成完工。卡塔爾世界杯組委會將於6月15日(下周二)舉行新場館落成儀式活動。大學城體育場能在疫情期間如期落成,這對於國際足壇、國際足聯、卡塔爾世界杯組委會及所有世界杯足球賽參與者來說,都構成了巨大的鼓勵。

本周晚些時候,卡塔爾最高交付與遺產委員會與卡塔爾基金會聯合宣布,位於大學城(教育城)的2022年國際足聯卡塔爾世界杯體育場已如期完工。這座體育場也是卡塔爾世界杯8座比賽場館中,第3座完工的場館。其它兩座落成並投入使用的場館分別是2017年成功重建的哈利法國際體育場以及去年落成的阿爾·賈努布體育場。

按照計劃,卡塔爾世界杯組委會將於6月15日在大學城體育場組織活動,慶祝該體育場正式建成。根據設計方案,這座球場能夠容納45350名觀眾。在亞足聯看來,“大學城體育場的落成對於疫情期間足壇抗擊病毒的努力,具有巨大的鞭策作用。活動亦是對工程成功完工的一次重要紀念與慶祝”。據亞足聯透露,6月15日進行的場館慶祝活動內容將與足壇抗擊疫情的主題息息相關。

亞足聯及卡塔爾足協還確認,包括大學城體育場在內的3座位於卡塔爾境內的、具有世界一流空調設施的體育場將承接即將重啟的卡塔爾足球聯賽。

資料顯示,除了上述3座已經建成的球場外,另外5座世界杯比賽場館拉斯阿布·阿布德體育場、阿爾貝特體育場、阿爾·雷揚體育場、阿爾·圖瑪瑪體育場和盧賽爾體育場也將陸續建成並投入使用。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