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西甲

復出后首場比賽收獲第四粒西甲進球 武磊成為隊內第一射手

李立
2020年06月15日08:06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武磊成為隊內第一射手

時隔97天后,武磊再度踏上西甲賽場,並在復出后的首場西甲比賽中用一粒進球証明了自己的實力與狀態。在北京時間13日深夜結束的西甲第28輪中,西班牙人隊主場2比0擊敗阿拉維斯隊,武磊下半場為球隊打進關鍵的第二個進球。這是他本賽季在西甲的第四個進球,與勞爾·德托馬斯共同成為隊內第一射手。

因疫情停擺3個多月后,西甲聯賽在上周末重啟。13日晚的這場比賽,對於積分墊底的西班牙人隊來說至關重要。要想保級,他們必須搶分,而且還要避免被競爭對手拉開差距。賽前西班牙人隊公布了23人參賽名單,武磊位列其中,並最終出現在首發陣容中。這也是他連續第五場在西甲首發。本賽季武磊代表西班牙人隊在聯賽中出戰27場,其中14場首發。

開場后武磊表現積極,第19分鐘他展現速度優勢,甩開防守球員,狂飆20米形成單刀機會,阿拉維斯隊門將帕切科選擇出擊,卻在禁區外因用手接球而被主裁判紅牌罰下。第26分鐘,西班牙人隊左路傳中,武磊在門前4米處爭頂,球先打在他的右手上,再擊中右肩后反彈入網,主裁判認定武磊故意手球,為此亮出了黃牌。4分鐘后,武磊再次和進球失之交臂,當時隊友后場長傳,武磊突入禁區左側,然后晃過對方防守球員,隨即在球門區角上推射,可惜被對方門將扑出。上半場補時階段,西班牙人隊由貝爾納多打破僵局。

下半場開始僅兩分鐘,武磊就取得了進球。當時恩巴爾巴左路凌空墊傳,武磊反越位前插形成單刀,在門前12米外將球推入球門右下角。第51分鐘,武磊被換下。此后,西班牙人隊將2比0的比分保持到終場。

從3月21日被確認感染新冠肺炎到痊愈后復出,再到重返賽場,武磊一直在不斷努力著。復出后的首場比賽他就用一個進球証明了自己的實力與狀態。

本場獲勝后,西班牙人隊重新看到了保級的希望。在3月12日聯賽停擺前,西甲已踢了27輪,西班牙人隊的戰績是4勝8平15負,積20分,排名墊底,落后安全區多達6分。對手阿拉維斯隊排在積分榜第14位,領先降級區7分。對西班牙人隊來說,能夠戰勝阿拉維斯隊是一個極大的鼓舞。在西甲聯盟中,西班牙人隊被認為是受疫情影響最嚴重的球隊之一。此前,主帥阿維拉多就多次確認,隊內共有10人感染新冠病毒,其中包括武磊等8名球員和兩名教練組成員,這讓球迷一度對球隊的保級前景充滿了憂慮。

武磊賽后表示:“足球場上的任何奇跡都是用腳踢出來的,去年我加盟時就說過,希望球隊能晉級歐戰,最終我們創造了奇跡。一年多以來我承受了很大的壓力,但現在我已能從容面對。”

(責編:郝帥、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