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首架杭州亞運會彩繪飛機亮相

夏亮、魏一駿
2020年06月16日08:22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首架杭州亞運會彩繪飛機亮相

  新華社杭州6月15日電(記者夏亮、魏一駿)15日上午,首架杭州亞運會彩繪飛機亮相杭州蕭山國際機場,杭州亞組委和浙江長龍航空舉行了接機儀式。

  上午11點43分,隨著編號為B-1673的亞運彩繪飛機緩緩滑行至停機坪,兩輛大型消防車噴出高達幾十米的水柱,以國際航空界傳統的“過水門”禮儀,為全新亮相的彩繪飛機“接風洗塵”。機坪上,長龍航空工作人員排成“2022”字樣的主題方陣,並向機組人員獻花,與彩繪飛機合影留念。

  此次亮相的彩繪飛機由杭州亞組委和長龍航空聯合打造。機身採用三段式設計,前半部分採用了杭州亞運會會徽“潮涌”核心元素之一的“錢江潮頭”,機尾部分採用了杭州亞運會主題口號“心心相融,@未來”中英文視覺呈現圖。

  在色彩上,彩繪融合了亞運會會徽主色調和長龍航空主題色“長龍藍”,具有強烈的視覺沖擊力和形象識別度。彩繪圖案則融入了豐富的亞運元素,兼具運動主題、國際風范和杭州韻味,展現了杭州的自然生態、歷史人文和創新基因。據介紹,該架飛機將立即投入航空客運服務。

  去年10月16日,浙江長龍航空正式成為杭州亞運會官方航空客運服務合作伙伴。長龍航空相關負責人表示,接下來,以亞運會吉祥物等重要形象標志為設計主題的多架彩繪飛機將陸續投入使用,助力杭州亞運會品牌和主辦城市形象的宣傳推廣。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