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一線城市承辦遭否 中超聯賽開賽方案須調整

肖赧
2020年06月17日07:48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超聯賽開賽方案須調整

  受各國(地區)疫情復雜影響,亞足聯在6月15日的競賽工作會議上並沒有就2020賽季亞冠賽程、賽制等問題達成協議。而中國足協作為與會方之一也無法就相關問題表達明確態度,其中一個重要原因便是截止到目前,新賽季中超聯賽開賽時間表仍未確認。

  據了解,“中超聯賽在省會城市或一線城市舉辦”的方案已被有關部門否決。這意味著,作為賽事備選賽地城市的上海和廣州都無法承接新賽季中超賽事,中國足協不得不進一步調整備選開賽預案。而部分江蘇省內的城市或因成功承辦過2018年U23亞洲杯,或作為世俱杯備選賽區受到國際足聯考察團點贊,有望成為中超聯賽候選賽地。此外,昆明、大連等部分具備優質辦賽條件的城市也成為其他各級男足職業聯賽及女足賽事的候選賽地。

  中國足協相關人士16日稱,協會將繼續強化防疫措施,按照國家防疫政策、體育總局防疫要求和張文宏教授等防疫及醫療專家的意見,細化國內足球賽事防疫工作的每一個環節,形成防疫閉環。

  一線城市辦中超基本無望

  15日上午,亞足聯召集東亞大區相關會員協會秘書長級代表舉行競賽工作視頻會議。會議的主要議題仍是新賽季亞冠聯賽賽程、賽制安排等事宜。不過截止到會議結束,各方仍未形成決議,原因是各會員協會國(地區)疫情復雜。包括中國足協在內的各與會協會代表對於傾向於採用哪類亞冠競賽預案也無法給出明確答復。

  中國足協面臨的困難顯然更大。此前,由協會相關職能部門業務骨干組成的工作組已於一周多前先后赴廣州、上海、蘇州等中超備選賽地城市考察,並據此形成了一攬子職業聯賽開賽方案。但有消息顯示,此次經過修改、補充后成文的開賽方案仍沒有獲得有關部門的通過。據了解,有關方面明確強調,鑒於國內疫情防控工作的重大,從人員健康安全角度考慮,類似上海市、廣州市這樣的直轄市、省會城市甚至包括一線城市,都不能承辦中超賽事。

  中超賽區有望集中在江蘇

  從目前情況來看,足球工作開展得力、辦賽條件優越且疫情防控工作到位的蘇州市等部分江蘇省內城市已成為中國足協重點考慮的“中超備選賽地城市”。

  考察期間,除蘇州奧體中心體育場(承辦過國足與印度隊熱身賽)、蘇州市體育中心體育場(承接過女足錦標賽決賽)、昆山體育中心場外,常熟的體育場(U23亞洲杯賽場之一)亦成為備選場地。考慮到時間緊迫及防疫工作重大、場地條件要求嚴格等現實因素,中國足協將蘇州作為中超聯賽備選賽地城市也合情合理。

  此前,國際足聯曾對作為2021年世俱杯候選賽區城市的部分江蘇省內城市及其場地設施進行了實地考察。事后,FIFA對其硬件設施及賽事場館工作團隊的能力與工作態度給予了積極評價。此外,江蘇省內的常州、常熟、昆山、江陰還曾成功承辦過2018年初舉行的U23亞洲杯賽。這樣看來,如果將中超比賽安排在江蘇進行,中國足協至少從競賽及辦賽層面是比較放心的。

  昆明等城市可能承辦其他賽事

  據了解,過去一段時間內,足協為爭取各項賽事盡早安全開賽,還將考察目標投向了其他城市。比如,昆明、大連等城市。按照有關部門防疫工作的要求及中國足協的想法,包括中甲、中乙聯賽及女超、女甲聯賽在內的各項賽事的開賽預案也都要格外細化,因此圍繞這些賽事備選賽區城市的考察也須同步進行。

 

(責編: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