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

北京冰雪運動隊備戰防疫不鬆懈

王笑笑
2020年06月17日08:23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北京冰雪運動隊備戰防疫不鬆懈

  自新發地批發市場聚集性疫情發生以來,在京集訓的各級體育運動隊迅速反應,及時升級防疫、防控措施。昨天,北京市冬季運動管理中心負責人向本報記者介紹,北京冰雪專業隊已進入一級工作狀態。

  據了解,北京各冰雪運動隊均已集結多時,備戰因新冠肺炎疫情延期的第十四屆全國冬季運動會。此前,各隊不僅防疫工作嚴防死守、步步為營,且訓練一刻都沒耽誤,隊員均始終保持競技狀態良好、精神情緒高漲。

  目前,北京花樣滑冰隊、速度滑冰及短道速滑隊、冰壺隊均駐扎在九華訓練基地,每天上冰進行常規訓練,由各隊領隊安排具體防疫工作,嚴格按照一級標准執行。所有隊伍均實行封閉化管理,隊員如需從基地外出,須提前向領隊報備,申請領取出入証並在返回后及時交還。所有走訓的運動員、教練員及家長,則須在每日10時前上報體溫測試情況,進入冰場時須向領隊出示個人防疫健康碼。

  此外,北京女子冰球隊正在齊齊哈爾進行封閉訓練,雪上項目隊伍則在成都進行旱雪訓練,隨隊管理人員均每天向冬運中心負責人匯報隊員健康狀況。相關負責人表示,疫情讓很多行業處於停擺狀態,但作為運動員,自我修煉不能停擺。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