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亞足聯取消2020年度頒獎典禮

2020年06月19日08:21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亞足聯取消2020年度頒獎典禮

中新社北京6月18日電 總部位於吉隆坡的亞足聯當地時間17日晚間宣布,鑒於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決定取消原定於今年12月在卡塔爾多哈舉行的年度頒獎典禮。

亞足聯年度頒獎典禮是亞洲足球杰出榮譽的殿堂,頒出亞洲足球先生、亞洲足球小姐等獎項。亞足聯方面表示,今年許多人因疫情失去了生命,亞足聯和東道主卡塔爾足協均認為在此背景下舉行類似活動並不恰當,因此亞足聯執委會決定取消這一活動。

亞足聯主席薩爾曼表示,疫情不但在世界范圍內改變了許多人的生活,還給體育和足球帶來了挑戰,在亞洲和世界范圍內,許多人因疫情失去了生命。

“這促使我們考慮舉辦這樣一個慶典是否合適,尤其是我們需要在這一困難的時刻,向那些逝世的人們極其悲痛的親友致以尊重和同情。”薩爾曼說。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從今年3月開始,亞足聯已經相繼取消或延遲了亞洲足壇范圍內的多項重要足球賽事。目前除了2022年卡塔爾世界杯亞洲區預選賽40強賽確定延期至今年10月、11月外,包括亞冠聯賽在內的亞洲范圍內其他重大足球賽事的日期依然尚未確定。

此外,上月就有國際媒體報道稱,國際足聯已決定取消今年世界足球先生的評選和頒獎典禮。世界足球先生評選誕生於1991年,今年這項世界足壇重磅獎項的頒獎典禮原計劃於9月在意大利米蘭舉行。(完)【編輯:丁寶秀】

(責編:趙欣悅、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