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美網“拋棄”輪椅網球惹爭議 緊急公關打圓場

2020年06月21日08:44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美網“拋棄”輪椅網球惹爭議 緊急公關打圓場

新華社華盛頓6月20日電(記者王集旻)雖然新冠肺炎疫情仍在美國蔓延,美國網球公開賽本周已經確認將照常開打,但將取消部分賽事,其中包括傳統的輪椅網球賽事,然而此舉卻引起輪椅網球運動員的不滿,美網也不得不緊急公關給自己“找補”。

被“拋棄”的項目除了輪椅網球,還包括單打項目的資格賽以及青少年賽事等,男雙和女雙賽事也都將從64對組合減少為32對組合參賽,美網組織者希望此舉能降低人員密度、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傳染的風險,但在很多輪椅網球運動員看來,這是對殘疾人選手的歧視。

對此美國網協19日迅速“認錯”,表示美國網協CEO道斯、美網賽事總監阿拉斯特和輪椅網球賽事總監沃倫正在和球員以及國際網球聯合會官員商討如何解決爭議。

“美國網球協會承認在考慮本賽季美網比賽計劃的時候,僅僅和男子職業網球協會(ATP)、女子網球協會(WTA)進行了商討,但沒有和輪椅網球運動員進行充分溝通。我們正在和相關各方探討多種方案,希望能完美解決輪椅網球賽事出現的問題。”美國網協19日發布聲明說。

美國網協並沒有在聲明中說明網協提供的解決方案,但是法國輪椅網球名將烏代在自己的社交媒體賬號上表示,美網提供了三種解決方案:第一,仍舊取消本屆美網輪椅網球賽事,為球員提供補償金﹔第二,仍然在美網舉辦地——位於紐約法拉盛的比利·簡·金國家網球中心進行比賽,但獎金額降低﹔第三,異地舉辦。

本屆美網將於8月31日至9月13日在紐約開戰。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