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日報體育部>>陳晨曦

“開門見山”特步x少林 傳承千年國粹

2020年06月22日10:21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武僧表演展現少林功夫文化的獨特魅力

人民網北京6月22日電(陳晨曦) 特步與少林功夫非遺傳承人聯合打造的“開門見山”情景秀活動昨日在河南嵩山舉行,讓中國千年功夫文化和中國體育精神融會貫通,以契合年輕人的方式呈現國粹亦國潮。活動以情景式體驗為主要形式,少林功夫非遺傳承人代表延崇法師、延開法師,特步集團總裁丁水波、品牌代言人汪東城、集團高級副總裁王家業、品牌副總裁朱鼎、兒童事業部總經理戴斌出席活動。

活動在當晚8時拉開序幕,九幕故事匯成一部精彩大劇。開場篇章“佛教中國化之路與功夫服裝演進”以1500多年來僧服的變化講述,體現中國文化的包容和博大精深。接著32位少林武僧的出場,向大家展示了中國特色的少林獨特風格,隨之而來的小武僧與成年武僧並肩攜手展現出少林文化裡不忘初心代代相傳。

少林功夫非遺傳承人代表、特步集團總裁丁水波、品牌代言人汪東城在活動現場

而后19位兒童模特身著特步兒童x少林聯名功夫系列,從傳統少林文化汲取靈感,與現代風格結合,在新時代下詮釋少林功夫,打造全新兒童專屬風格,融合國之少年自信、勇敢、探索的精神和Z時代敢於打破、創新、有話語權和有行動力的態度,展現功夫國潮。

此次特步x少林推出的聯名系列產品,即是特步與少林功夫非遺傳承人進行深入合作,以功夫文化為基礎,致敬少林精神,致敬中國體育,打造出適用於不同場景的、展示新國潮的代表之作,通過不同程度的活用少林元素,例如少林綁腿設計、少林機能服,以及斑駁的光影,練功的倒影等等,把少林精神帶給大家,讓少林禪武文化走進生活。

模特身穿特步x少林聯名系列與武僧合拍時尚大片

對於本次合作,丁水波表示,“少林功夫是中國傳統文化非常重要的組成部分,希望這次中國千年功夫文化與中國體育精神的相遇,能夠把他們向更多年輕人傳遞,同時少林功夫蘊含的中華文化基因與精神內核,也與特步的品牌精神相得益彰”。丁水波解釋說,通過特步和少林的聯名,把少林功夫文化與中國體育精神推向年輕大眾,讓更多年輕人能夠感受少林與體育的魅力。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