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日報體育部>>鄭軼

深圳南山粵港澳大灣區國象公開賽落幕 深圳一隊奪冠

2020年06月22日14:47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6月22日電(記者鄭軼)2020年深圳南山粵港澳大灣區國際象棋網絡公開賽21日在國象聯盟平台結束,深圳一隊憑借突然死亡快棋加賽險勝廣州隊,獲得冠軍。廣州隊、中山隊分獲第二和第三名。

本次比賽吸引了粵港澳大灣區11個城市的12支代表隊參賽,以團體賽的形式,固定同台次對抗。每隊按年齡分為成人組和14歲、12歲、10歲、8歲5個組別的棋手組成。

在小組賽中,中山隊、深圳二隊、廣州隊和深圳一隊分別從A、B兩組中脫穎而出,晉級半決賽。最終,B組前兩名深圳一隊、廣州隊在決賽會師。

決賽下得異常激烈。一路連勝的深圳一隊首回合比賽馬失前蹄,負於廣州隊。第二回合,他們重整旗鼓,大比分獲勝,將比賽拖入加賽。

按照規定,雙方10歲組棋手將進行一盤突然死亡快棋賽,以決出最后的優勝方。加賽中,深圳一隊的陳智遠技高一籌,執白經過54回合,戰勝廣州隊的周思慎,幫助深圳一隊贏得冠軍。

三四名決賽也殺得難解難分。中山隊和深圳二隊各勝一場,打成平手。在突然死亡快棋加賽中,中山對的林灝執黑戰勝深圳二隊的伍業希。這樣,中山隊獲得第三名,深圳二隊獲得第四名。

本次比賽的一大特色是,主辦方別出心裁地安排侯逸凡、譚中怡、卜祥志和韋奕4位特級大師作為半決賽4支隊伍的導師。他們為各隊進行復盤指導和出謀劃策,與小棋手們並肩戰斗。

深圳可謂是中國國際象棋開展得最好的城市之一。深圳南山更是一個充滿創意和活力的地方。

最近幾年,南山區成功舉辦了多項高水平國際象棋賽事,得到國內外棋界和愛好者的廣泛關注。

本次比賽由中國國際象棋協會指導,深圳市南山區文化廣電旅游體育局、深圳棋院主辦,南山區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深圳市南山區國際象棋協會承辦,深圳市鵬城國際象棋俱樂部有限公司、華潤文化體育發展有限公司、深圳市南山區港灣小學協辦。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