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距投票僅三天 日本退出2023年女足世界杯申辦

王子江
2020年06月23日07:33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距投票僅三天,日本退出2023年女足世界杯申辦

  新華社東京6月22日電(記者王子江)日本足協22日宣布,日本將退出2023年女足世界杯的申辦。由於國際足聯將在三天后投票決定最后的承辦國,這一決定令國際足壇震驚。

  日本足協通過官方網站發表了一份退出聲明,日本足協主席田島幸三在聲明中說:“申辦委員會和日本足協執委會經過仔細和全面考慮,決定退出這次申辦。”

  國際足聯本月早些時候發布評估報告,認為澳大利亞和新西蘭的聯合申辦最有希望獲勝,日本排在第二位,領先其他兩個申辦國家巴西和哥倫比亞。國際足聯將在25日投票決定申辦結果。

  田島幸三沒有透露退出的原因,不過有分析認為,由於東南亞國家組成的東南亞足聯公開宣布支持澳大利亞和新西蘭,與澳大利亞同在亞足聯的日本很難獲得成功,日本足協為了不做無謂的努力,被迫放棄申辦。

  另有報道說,由於東京奧運會已經推遲到明年舉行,日本很難同時籌備兩項大的國際賽事,因此退出申辦也是明智之舉。

  同時身為日本奧委會副主席的田島幸三在聲明中還說,新冠疫情對世界足球大家庭打擊很大,但日本將繼續為財政上受到影響的俱樂部提供支持,並與相關利益攸關方密切合作,讓足球運動盡快恢復正常。

  田島幸三在今年2月前往歐洲和美國,參加國際會議的同時也為日本的申辦進行廣泛游說。他在旅行歸來后被確診感染新冠病毒,后來經過治療痊愈。

(責編: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