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鄭智轉型一線隊助教 成恆大重點培養對象

肖赧
2020年06月24日07:46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鄭智轉型一線隊助教 成恆大重點培養對象

6月23日上午,廣州恆大俱樂部通過官方渠道發布公告稱,現年40歲的鄭智已被俱樂部聘請擔任恆大一線隊助理教練。這意味著,鄭智本賽季將作為球員兼助教,幫助恆大參加2020賽季各項賽事的競爭。從優秀球員向教練員逐步轉型,鄭智開啟了關於個人足球事業的“新一段沖擊”,正如他早前接受北京青年報記者專訪時所說的,“隻要國家隊和俱樂部對我有需要,我就會義不容辭投身進去。”種種跡象表明,鄭智已成為恆大俱樂部為未來重點打造的“本土主帥”第一候選。

作為恆大俱樂部成就國內足壇霸業的絕對功勛球員,鄭智自2010年加盟以來,先后幫助俱樂部奪得過17項冠軍,包括8次中超冠軍、2次亞冠冠軍、4次超級杯冠軍和2次足協杯冠軍,並於2013年當選“亞洲足球先生”。

此外,鄭智目前為止已代表國足出戰108場、攻入15球,是國家隊嚴格意義上的“標杆”。此外,他是英格蘭職業聯賽中進球最多的中國球員,是當之無愧的中國足壇“常青樹”。這些實實在在的數據無疑為鄭智由球員向職業教練轉型奠定了堅實基礎。

事實上,在鄭智之前,李鐵、郝偉、傅博3人都曾擔任過恆大隊中方助理教練。通過學習汲取裡皮、斯科拉裡等世界名帥的先進技戰術理念,迅速成長為獨當一面的優秀本土教練。此次,由鄭智擔任助理教練正式輔助卡納瓦羅,足以看出恆大俱樂部對其的器重與賞識。

據了解,早在2018年世預賽進行期間,鄭智就曾作為中國足協及恆大俱樂部重點培養的對象,在部分中超賽季結束后,參加了由中國足協組織的相關級別教練員資格認証培訓課程學習。有知情人士透露,此前隨時任主帥裡皮征戰2018世預賽期間,中國足協就曾考慮重點培養鄭智,希望他在轉型為教練之后,能夠繼續在新的崗位上為國家隊奉獻光熱。此次擔任恆大一線隊助教,鄭智關於足球認識的眼界無疑將進一步拓寬。

(責編: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