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國內球員集體爆發  北控拿到復賽首勝

王洋
2020年06月24日07:57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國內球員集體爆發 北控拿到復賽首勝

  昨晚,北京控股男籃憑借國內球員的集體爆發,在2019至2020賽季CBA常規賽復賽第一階段第二場比賽中103比94擊敗山東西王隊,拿到復賽后的首場勝利。

  此役,山東隊明顯借鑒了上輪福建隊擊敗北控隊的成功經驗,依靠中鋒陶漢林強吃籃下制造殺傷,取得4比0的開局。北控隊沒有慌亂,在外援控衛弗格的串聯下,孫桐林和孫悅內外開花,很快將比分反超為11比6。

  山東隊上輪1分險勝天津隊,本輪賽前排名聯盟勝率榜第五位,實力在北控隊之上。首節后半段,他們在落后的情況下依靠內線“雙塔”陶漢林、賈誠的穩定輸出,打出12比4的攻擊波。首節結束,北控隊以22比24落后山東隊。

  次節,在兩隊比分膠著時,孫悅的雙手暴扣和三分球幫助北控隊重新取得領先。憑借單節命中的5記三分球,北控隊半場結束以55比51反超。

  下半場,山東隊提升了攻防轉換節奏,第三節開局打出10比3的得分高潮,重新取得領先。關鍵時刻孫桐林挺身而出,在籃下連得9分,幫助北控隊在第三節結束時將比分追至72比76。

  決勝時刻,山東隊一度領先9分。北控隊提升了防守質量,並由兩名內線球員王少杰和孫桐林連續利用反擊追分。一波17比4的攻擊波過后,北控隊以89比85完成反超。隨著孫悅命中“殺死”比賽的三分球,北控隊最終拿下了這場來之不易的勝利。

  賽后統計顯示,北控隊本場6人得分上雙,其中孫桐林拿到全隊最高的20分、8個籃板和5次搶斷的高效數據。對此,孫桐林表示,“我們比對手更想贏下比賽,最終靠防守和更強硬的對抗拿到勝利。”

(責編: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