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新冠檢測呈陽性 德約科維奇“中招”

褚鵬
2020年06月24日07:45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新冠檢測呈陽性 德約科維奇“中招”

北京時間6月23日晚,德約科維奇團隊中負責媒體關系的薩沙-奧茲莫確認,德約科維奇新冠病毒檢測呈陽性。隨后,小德發表聲明証實,自己的新冠病毒檢測呈陽性,他的妻子檢測結果同樣為陽性。

新冠疫情在這個時刻來得如此凶猛,讓網球迷們感到不可接受。畢竟在疫情最嚴重的時期,網壇也沒有連續出現新冠患者,從今年3月份停擺開始一直到上周,三個多月時間,就隻有巴西小將維爾德這一位確診病例。

然而在WTA和ATP相繼官宣重啟日期的第二周,包括丘裡奇、迪米特洛夫、特洛伊基等大牌球員相繼中招。如今德約科維奇成為新冠榜上排名最高的球員。好在據團隊目前透露,德約科維奇目前並無症狀,應該只是輕症。

北京時間6月22日凌晨,保加利亞網球名將迪米特洛夫確認,他在德約科維奇組織的熱身賽上感染新冠病毒。生病后,迪米特洛夫公布了自己過去兩周的行程。從公開的行程可以看到,迪米特洛夫在確診前都與德約科維奇組織的阿德裡亞熱身賽有聯系。在迪米特洛夫被確認感染后,已經轉戰克羅地亞的扎達爾的熱身賽第二站宣布取消。

據當地媒體報道,目前所有參加該項賽事的選手都被要求在酒店進行隔離並接受檢測。根據目前的檢測結果,三位參加了阿德裡亞巡回賽的球員和教練呈陽性,分別是擔任丘裡奇和迪米特洛夫的教練格勞,小德的體能教練馬爾科以及迪米特洛夫。其他參賽選手茲維列夫、西裡奇和其他球員都是陰性。

德約科維奇作為本次阿德裡亞網球表演賽的組織者,在這次新冠疫情傳播中難辭其咎。這場比賽在防疫工作上,從一開始就遭受了諸多詬病。在賽前組委會信誓旦旦地表示,將完全按照當地的防疫措施進行並為現場觀眾配備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資。實際上,球員和觀眾之間並無社交距離隔絕,觀眾和工作人員沒有佩戴口罩。甚至在場下,球員之間的各種聚會娛樂活動也照常進行。

事實上,自從新冠病毒疫情暴發以來,德約科維奇多次發表談話,與病毒學家的指導意見大相徑庭。疫情期間小德在西班牙的馬貝拉隔離,但其間他違反當地的防疫規定進行了大量的訓練。

早前德約科維奇在接受訪問時還曾表示,他反對美網在嚴格的防疫條件下重啟賽事,特別是隻允許球員帶領一名助手參加比賽,且隻能在球場和酒店之間活動表示不滿。對此,他一度透露出要放棄美網的意向。不過隨著球員和教練相繼感染病毒,以及部分球員對隔離措施不屑一顧,未來網球賽季重啟的難度也將再次加大。

對此,網壇多位重量級人士表達了對小德和他的賽事的不滿。德國網協副主席霍爾多夫表示,德約科維奇在防范疫情方面做了壞榜樣。“當小德按照他的意願行事時,我們將如何向年輕人解釋他們應保持社交距離並常洗手?”霍爾多夫說道,“他的賽事的防疫規則很少,他們還通過視頻自豪地展示出來。對此我很困惑。”

(責編: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